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黎智英等10名被告承认组织未经批准集结罪;延迟退休是因为养老金不够发?上海人社局回应;巴以冲突已致巴方197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7 14:0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黎智英等10名被告承认组织未经批准集结罪

    据央视新闻,17日上午,黎智英等10人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案件在香港区域法院开审,案件计划审理时间为10天。陈皓桓、李卓人、梁国雄和何俊仁均承认一项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10名被告全部承认一项组织未经批准集结罪。10名被告分别为黎智英、陈皓桓、李卓人、梁国雄、何俊仁、杨森、何秀兰、吴文远、单仲楷及蔡耀昌。他们被控于2019年10月1日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其中,黎智英、陈皓桓、李卓人、梁国雄4名被告也被控于2019年9月30日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

    2丨整点投资|锂电池板块午后继续走高,白酒股集体拉升

    午后三大指数在早盘走高后震荡盘整,截至13:52,沪指涨0.68%,深成指涨1.67%,创业板指涨2.6%。
    锂电池板块午后继续走高,天赐材料拉升触板,恩捷股份、当升科技、亿纬锂能、赣锋锂业等涨逾5%。
    白酒股午后拉升,泸州老窖、五粮液涨超4%,贵州茅台涨逾3%,洋河股份、山西汾酒、古井贡酒等跟涨。

    3丨1400万亿电子伏特!我国科学家观测到迄今最高能量光子

    据新华社,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17日公布,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记录到1400万亿电子伏特(1.4PeV)的伽马光子,这是人类迄今观测到的最高能量光子,有助于进一步解开宇宙线的奥秘。据介绍,此次发现表明,年轻的大质量星团、超新星遗迹、脉冲星风云等,是银河系超高能宇宙线起源的最佳候选天体。同时,此次发现也要求科学家重新认识银河系高能粒子的产生、传播机制,探索极端天体现象及其相关的物理过程,并在极端条件下检验基本物理规律。

    4丨巴以冲突已致巴方197死,以军17日凌晨空袭火力更猛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7日凌晨,巴以冲突仍在持续。以军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目标展开空袭,而加沙地带武装组织则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连日来的冲突已造成19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包括58名儿童和34名妇女。以方10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儿童。当地时间17日凌晨,以色列国防军对加沙地带目标展开了一轮猛烈空袭,报道称,相比16日,17日凌晨的空袭范围更广、火力更猛,加沙地带从北至南都传出爆炸声,持续时间长达10分钟。以色列方面表示,空袭目标包括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情报部门。据巴勒斯坦媒体报道称,以色列连日来的空袭已经造成加沙地带的基础设施遭严重破坏,当地的电力系统和道路损毁严重,许多房屋被炸毁。

    5丨延迟退休是因为养老金不够发?上海人社局长辟谣:不需要担心,今年继续涨

    据上观新闻,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赵永峰在谈到延迟退休话题时表示,延迟退休有利于科学配置人力资源,要相信国家会采取非常严格的论证、比选,用科学的办法来确定方案。“延迟退休绝对不仅仅是因为养老金不够了,这是简单化的。养老金从全国的余额和战略储备来看,都进行过测算,到2035年也没有问题。而且我们国家还有这么好的发展势头,这是不需要担心的。”赵永峰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云想科技一季度营运数据

    下一篇

    炸锅!约定员工自行缴社保,公司来报销,多年后员工却反悔要经济补偿,官司一直打到高院,判决来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