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 | 河北唐山发布食用贝类安全警示;紧急寻人!乘坐过这些公交班次请注意;武汉铁路局回应女子殴打列车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7 13:0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河北唐山发布食用贝类安全警示:近期谨慎食用野生毛蚶、海虹

    据“唐山发布”消息,每年5月到8月河北沿海可能发生赤潮,贝类因赤潮中有毒藻类而蓄积毒性,消费者食用后中毒事件时有发生。所有贝类毒素引发的中毒,目前均无特效治疗药物。食用贝类中毒后,患者初期症状为口唇、手脚麻木,后期伴有恶心呕吐、头晕等症状,重症患者呼吸困难、四肢无力、伴有昏迷。
    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用毛蚶、海虹等贝类安全警示:建议广大群众在赤潮毒素暴发高峰期不要采捕和购买食用野生的贝类,在食用其他贝类海鲜时,一定要去除内脏食用,且一次不宜食用过多。一旦食用毛蚶、海虹等贝类海产品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和腹部绞痛、四肢肌肉麻痹等症状后,必须立即赶往医院救治。(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香港恒生指数午间休盘涨0.39%,腾讯控股涨2.74%,美团涨3.44%

    每经AI快讯,香港恒生指数午间休盘涨0.39%,阿里巴巴涨0.88%,腾讯控股涨2.74%,小米集团涨0.58%,京东集团跌1.64%,美团涨3.44%,网易涨1.43%,快手涨0.9%。

    截至发稿,台湾加权指数日内跌幅扩大至4%。

    3丨紧急寻人!乘坐过这些公交班次请注意

    2021年5月17日,为加强密切接触者排查,精准做好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大连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寻人通知如下:
    (央视财经)

    4丨武汉铁路局回应女子殴打列车长

    针对“女子殴打高铁列车长”一事,5月17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客运段宣传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月16日,G1792次高铁列车上发生了前述事情。事发后,该事件已移交给铁路公安处理。目前这名列车长正在医院就医,无生命危险。“目前我们也在等相关处理消息。”该工作人员说。(澎湃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河北唐山发布食用贝类安全警示:近期谨慎食用野生毛蚶、海虹

    下一篇

    黎智英等10名被告承认组织未经批准集结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