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5例,其中本土5例;六安4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江苏首条全自动运行轨交线通过竣工验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7 08:58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5例,其中本土5例

    每经AI快讯,5月17日,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5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浙江8例,上海6例,广东4例,湖南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5例(辽宁3例,安徽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2丨整点投资丨东北证券:继续看好由券商板块引领的五月的吃饭行情

    东北证券研报认为,券商股经过持续半年左右的回调、叠加一季报披露,行业PB中位数水平为1.39,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估值修复成为本次上涨主要动因。本轮券商板块行情,即是估值修复带来的超跌反弹,也是维持大盘指数在中枢轨道运行的工具指标,继续看好由券商板块引领的五月的吃饭行情。关注护城河宽、资本实力雄厚、率先受益资本市场改革的头部券商如中信证券、中金公司,重点关注特色券商东方财富、兴业证券等。

    3丨六安4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每经AI快讯,据安徽六安市卫健委,自5月16日起,将六安市裕安区恒大御景湾小区3期、裕安区固镇镇财富大街大艮头小区、金安区梧桐嘉苑小区、金安区清水河畔小区1期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4丨江苏首条全自动运行轨交线通过竣工验收

    5月15日,江苏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作为江苏省内首条全自动运行线路,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于2016年6月开工建设,全长44.1公里,沿途设34座车站,单程运行时间约70分钟。正式开通运营后,将串联起太湖、金鸡湖、阳澄湖等景区景点,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优化城市轨道交通骨干线网布局。接下来,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还将进行初期运营前的安全评估,计划于6月底开展初期运营。(央视新闻)

    5丨世卫组织:长时间工作会增加心脏病和中风死亡风险

    当地时间5月17日,世卫组织和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发布全球首份关于长时间工作对生命和健康影响的分析报告。报告指出,长时间工作(每周工作超过55小时)导致2016年74.5万人死于中风和缺血性心脏病,较2000年增加29%,其中39.8万人死于中风,34.7万人死于心脏病。2000年至2016年间,长时间工作导致的心脏病死亡人数增加了42%,中风死亡人数增加了19%。 研究表明,长时间工作导致了约三分之一的与工作相关的疾病。与每周工作35至40小时相比,每周工作55小时以上导致中风风险增加35%,死于缺血性心脏病的风险增加17%。长时间工作的人口数量正在增加,目前占全球总人口的9%,这导致更多人面临与工作相关的残疾和早期死亡的风险。此外,新冠肺炎大流行正在推动工作时间增加,远程办公会模糊家庭与工作的界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德国汽车业转型观察

    下一篇

    车市周“数”评丨特斯拉4月销量下滑27%,宝马投资1.3亿美元研发固态电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