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新研究发现冠状病毒致命弱点;城地香江:控股股东等均未委托任何盘方开展所谓“市值管理”;私募:通胀不代表熊市到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7 07:57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水利部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黄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昨天(16日)18时联合发布黄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到今天(17日)20时,江西南部、广东北部、广西中部等地部分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其中,广西中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此外,自然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昨天18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到今天20时,湖北西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局地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私募:通胀不代表熊市到来

    近期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呈现全线上涨的趋势。美国最新公布的通胀数据创2008年以来新高。市场人士再次警告通胀风险,全球股市短线承压。部分私募机构表示,通胀不代表熊市一定到来,目前来看仍有结构性行情,关键在于能否选对方向。行业上,对电动车、消费建材、制造业、部分消费品、疫苗相对看好。(中国证券报)

    3丨4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为172.4点 同比增长31.1%

    4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为172.4点,同比增长31.1%,较2019年4月增长2.4%。分结构看,CTSI货运指数为196.3点,同比增长16.0%,较2019年4月增长14.5%;两年增长幅度连续6个月保持在15%左右增长区间,从货运与经济发展之间的长期关系看,表明我国经济有望保持良好发展态势。CTSI客运指数为127.1点,同比增长101.3%,较2019年4月下降22.0%,两年降幅较3月收窄2.7个百分点,呈现持续恢复态势。(央视新闻)

    4丨城地香江:控股股东等均未委托任何盘方开展所谓“市值管理”

    城地香江早间就媒体报道相关事项发布公告称,近日关注到微博大V“叶飞私募冠军直说”在微博上公开发布信息称其下家恒泰证券资管经理管宣参与本公司市值管理。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未直接或通过第三方以口头或书面形式委托任何盘方购买公司股票,开展所谓“市值管理”,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也未与恒泰证券资管经理管宣及微博大V“叶飞私募冠军直说”有过任何接触。

    5丨京东物流:香港IPO每股发售价为43.36港元

    每经AI快讯,5月17日,京东物流在港交所公告,香港IPO每股发售价为43.36港元,全球发售6.09亿股,其中香港发售1827.5万股,预计将于5月28日上市交易。

    6丨新研究发现冠状病毒致命弱点!

    据《科学》杂志13日在线发布的一篇最新论文,来自瑞士苏黎世理工大学、伯尔尼大学、洛桑大学和来自爱尔兰的科克大学组成的一支研究团队找到了包括新冠病毒在内的冠状病毒的“致命弱点”。研究首次成功揭示了病毒基因组和核糖体在“移码”过程中的相互作用,发现病毒对核糖体“移码”过程存在“精细控制”,这有望促进通过干扰“移码”过程而抑制病毒复制的药物的开发。(科技日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季度低估值高增长个股名单出炉,你买了吗?(附个股)

    下一篇

    深夜突发,36个交易日28涨停的“大妖股”停牌核查!网友慌了:股市里亏惨了,好担心复牌跌停卖不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