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零容忍!刚刚,证监会通报:立案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7 03:15

    每经编辑 程鹏    

    近日,前私募冠军叶飞“手撕”中源家居的一条微博在市场发酵。叶飞在微博中称,自己之所以会爆料,是因为中源家居做市值管理找的所谓“盘方”赖账。

    然而,中源家居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经过自查,公司没有参与任何的市值管理。在该人士看来,叶飞没有拿出任何证据材料可以证明他的说法,有点“碰瓷”的意味。

    5月1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公安局了解到, 中源家居已以叶飞诽谤为由向公安机关报警。

    同日,证监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已约谈公司及相关各方,并启动核查程序。

    5月16日晚间,证 监会官网消息,证监会依法对相关账户涉嫌操纵中源家居等股票行为立案调查。

    5218847141819644928.png

    证监会对涉嫌操纵中源家居

    等股票行为立案调查

    据证监会官网5月16日晚间消息, 证监会坚决贯彻落实“零容忍”工作方针, 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打击包括恶性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在内的各类重大违法行为,持续净化市场生态。针对近期媒体报道有相关方涉嫌合谋实施不法行为等问题,根据交易所核查情况,证监会决定对相关账户涉嫌操纵利通电子、中源家居等股票价格立案调查。

    操纵市场严重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扰乱市场秩序,必须坚决铲除这类市场“毒瘤”。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持股、资金、信息、技术优势,多方合谋实施操纵的案件仍时有发生。我会将此类违法违规行为列为稽查执法打击的重点,2020年以来,我会累计对65起涉嫌操纵市场的违法行为立案调查,王某操纵“恺英网络”、吴某模操纵“凯瑞德”等一批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恶性操纵市场行为得到严肃查处。

    下一步,证监会将坚决贯彻中央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总体要求,对恶性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 持续保持“零容忍”态度 ,重拳打击肆意妄为、逃避监管的各类操纵市场行为,对于上市公司及实控人、私募基金、公募基金等相关机构和个人从事或参与的,我会将会同公安机关依法彻查严处,绝不姑息。有关案件查处进展,我会将及时予以公布。

    同时,欢迎市场各方特别是了解情况、掌握证据的人士,通过常规渠道举报证券期货重大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资本市场良好秩序。

    1167535663179511808.png

    2603429900019322880.png

    前私募冠军叶飞与中源家居“互撕”

    近日,前私募冠军叶飞“手撕”中源家居的一条微博在市场发酵。叶飞在微博中称,自己之所以会爆料,是因为中源家居市值管理找的所谓“盘方”赖账。在14日下午的微博中, 叶飞表示“计划爆料18家公司”。

    8541762396950053888.png

    1833138910185353216.png

    图片来源:微博

    然而,中源家居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经过自查,公司没有参与任何的市值管理。 在该人士看来,叶飞也没有拿出任何证据材料可以证明他的手法,因此有点“碰瓷”的意味。

    5316170390410024960.png

    图片来源:中源家居公告

    而5月13日晚间, 中源家居也在发布的公告中对叶飞的爆料予以明确否认 :“经公司内部自查及征询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自上市以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未直接或通过第三方以口头或书面形式委托有关盘方购买公司股票,开展‘市值管理’,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也未接触或与蒲菲迪、微博大V叶飞私募冠军直说’相识。”

    1050734889822351360.png

    图片来源:Choice数据

    公开资料显示,中源家居于2018年2月8日在上交所上市,至今年2月8日上市已满三年,公司大非的限售股解禁期正式期满。不过截至目前,公司的重要股东尚没有减持的动作,公司也未曾发布重要股东减持计划公告。

    不过从叶飞在微博中对此的回应来看,他对中源家居有关他“碰瓷”的说法显得不以为然。

    14日晚间,叶飞又在微博上宣称,“中源家居打算100万收买我闭嘴!”

    2192879378552683520.jpeg

    当晚,叶飞在微博上直播,称“众泰汽车的人成为中源家居的联系人!”

    2851167058577446912.png

    此外,在5月14日中午,叶飞在微博上点名,涉及维信诺、昊志机电、隆基机械等上市公司。

    2229791622700433408.png

    5月14日晚间,叶飞最新爆料里点名的上市公司——昊志机电、隆基机械、维信诺相继公告称,收到交易所关注函。关注函均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与第三方合谋和单独操纵公司股价、坐庄等情形。

    值得一提的是,叶飞之后还发布微博称计划爆料18家上市公司,一周一家,只多不少。

    编辑|程鹏 肖勇 

    校对|杜恒峰

    7507902628961306624.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每经app(记者 :王海慜 叶晓丹)、证监会官网

    微博、公司公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深夜跳水!比特币再度跌破48000美元,最近24小时近10万人爆仓,45亿资金灰飞烟灭...

    下一篇

    最新!安徽新增2例、辽宁新增3例本土确诊!张文宏发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