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辽宁就营口市鲅鱼圈区疫情问责多人;新华微评:首诊不容“失守”;六安私接首例确诊病人相关医院、医师违规违法详情公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7 00:0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辽宁就营口市鲅鱼圈区疫情问责多人:一副区长被免职

    据央视新闻,5月16日,辽宁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营口市鲅鱼圈区新冠肺炎疫情问责情况的通报:1.给予鲅鱼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孟鑫诫勉谈话;给予李红阳政务记过处分,免去其鲅鱼圈区政府副区长职务;给予鲅鱼圈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英超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鲅鱼圈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孙立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孙兆权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鲅鱼圈区卫生健康局医政科科长职务;给予戚忠利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鲅鱼圈区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中心主任职务;给予鲅鱼圈区熊岳镇副镇长毛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给予营口市政府副市长金莉诫勉谈话;给予营口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王成城诫勉谈话;给予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杰政务警告处分;给予营口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主任汤晓慧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医政管理科科长李艳丽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营口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管科科长田莹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营口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副主任宋福强党内警告处分。3.给予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良伟诫勉谈话。

    2丨整点投资丨粤开证券:大宗商品牛市仍未结束

    粤开证券最新研报指出,大宗商品牛市仍未结束,还将持续一段,主要基于供需矛盾短期难以缓解以及流动性总体宽裕。疫情反复下的资源国供给收缩、国内行政命令下高碳行业供给收缩,与当前全球经济持续修复之间的供需矛盾在短期内难以得到改善。国际关系的扰动以及逆全球化也影响全球资源的供给。年初以来国内外大宗商品价格暴涨具有一定泡沫,部分受到流动性充裕以及市场投机炒作情绪的助推,短期可能有调整。大宗商品走势分化,要看具体品种的供需基本面,钢铁、煤炭等碳达峰及环保限产行业走势较强。

    3丨新华微评:首诊不容“失守”

    据新华网,擅自接诊发热病人、就诊没有记录……16日,安徽六安对违反首诊负责制的有关单位和个人提出处理意见。相关调查暴露出,个别地方和基层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中依然存在麻痹大意的苗头:有的未能及时对发热患者进行登记和上报,有的不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一旦首诊“守门人”作用失灵,将给病毒传播制造可乘之机,为疫情防控带来不可预见的风险。首诊不容“失守”,疫情防控这根弦,一刻都不能松懈!

    4丨安徽六安私接首例确诊病人相关医院、医师违规、违法详情公布

    据央视,16日,安徽省六安市公布了世立医院、执业医师欧某某在近期新冠病毒疫情中的违规、违法行为的处理结果。16日晚,六安市卫健委公布了相关违规、违法的详细情况。具体情况如下:裕安区世立医院对首例确诊发热病例有多次接诊行为,均未及时进行预检分诊、隔离处置、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造成疫情扩散的严重后果,其行为严重违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目前市区两级卫生行政部门正在对相关负责人进行调查询问,下一步待调查核实后,将依法予以严肃处理。执业医师欧某某在其妻开设在齐云西路的“儿童玩具”门市内,私自接诊首例确诊发热病人,其行为已经涉及犯罪。目前,裕安区卫健委已将此案线索移交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

    5丨5月16日重要新闻回顾

    1、证监会依法对相关账户涉嫌操纵中源家居等股票行为立案调查
    2、辽宁营口通报新增两例本土确诊,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
    3、六安再增2例确诊病例,安徽公布最早感染者基本轨迹,专家研判:疫情规模性扩散可能性基本排除
    4、内蒙古5名“厅官”被开除党籍或开除公职
    5、特斯拉回应杭州地下车库刹车事故:未发现制动系统任何异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安徽六安私接首例确诊病人相关医院、医师违规、违法详情公布

    下一篇

    辽宁首支紧急驰援营口检验医疗队已完成7万人检测工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