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叶飞事件持续发酵:证监会立案调查,天风证券回应;营口、六安疫情相关责任人被问责;买特斯拉要考试,80分划线?公司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7 05:47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杜宇    

    NO.1 4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为172.4点,同比增长31.1%,较2019年4月增长2.4%。分结构看,CTSI货运指数为196.3点,同比增长16.0%,较2019年4月增长14.5%;两年增长幅度连续6个月保持在15%左右增长区间,从货运与经济发展之间的长期关系看,表明我国经济有望保持良好发展态势。CTSI客运指数为127.1点,同比增长101.3%,较2019年4月下降22.0%,两年降幅较3月收窄2.7个百分点,呈现持续恢复态势。(央视新闻)

    NO.2 前私募冠军叶飞的爆料事件持续发酵。5月16日,证监会表示坚决贯彻落实“零容忍”工作方针,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打击包括恶性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在内的各类重大违法行为,持续净化市场生态。针对近期媒体报道有相关方涉嫌合谋实施不法行为等问题,根据交易所核查情况,证监会决定对相关账户涉嫌操纵利通电子、中源家居等股票价格立案调查

    NO.3 5月14日-15日,湖北、陕西、江苏发生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天气,造成局部小麦倒伏。为此,农业农村部迅速派出3个专家指导组赴灾区实地查看灾情,指导落实抗灾保丰收措施,减轻灾害影响

    NO.4 为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行动部署,推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行业管理、行业自律及专业服务方面的重要作用,近日,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向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发出委托函,正式委托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开展建材行业纳入全国碳市场相关工作。(中国建材报)

    NO.5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国资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郝鹏日前表示,要深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压实压紧责任,积极统筹协调,针对改革重点难点问题,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确保到年底完成三年改革任务的70%以上。(新华社)

    NO.6 为深入研究行业服务绿色发展的思路,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拟于近期开展调研,全面梳理保险业相关工作情况。具体来看,保险业协会将调研近三年来(2018年至2020年)各保险机构开展绿色金融及绿色保险的主要情况。包括:主要业务模式、产品类别及数量、覆盖哪些行业领域、提供的服务种类(包括提供风险保障、融资增信、支持产业发展等)、取得了哪些成效、存在哪些问题、下一步发展规划及建议等。 (上证报)

    NO.7 截至16日12时,六安市裕安区、合肥市肥西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六安市裕安区确诊病例5例(含16日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合肥市肥西县确诊病例2例。此外,5月16日12时至19时,辽宁省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为营口市报告。

    16日,安徽六安市卫健委网站发布《关于对裕安区有关单位和个人违反首诊负责制进行调查处理的通报》。六安世立医院立即停业整顿,裕安区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立即停职,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此外,16日,辽宁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营口市鲅鱼圈区新冠肺炎疫情问责情况的通报:给予鲅鱼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孟鑫诫勉谈话;给予李红阳政务记过处分,免去其鲅鱼圈区政府副区长职务;给予营口市政府副市长金莉诫勉谈话;给予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良伟诫勉谈话等。(央视新闻)

    NO.8 当地时间5月16日下午,据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公布的消息,自10日巴以持续交火以来,在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目前已有181名巴勒斯坦人丧生,其中包括52名儿童和31名妇女,另有1225人受伤。(央视新闻)

    NO.9 鉴于辽宁省疫情防控总体形势,为切实做好监狱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防控措施,经辽宁省监狱管理局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即日起暂停全省监狱会见工作,恢复时间视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暂停会见期间,亲情电话和可视亲情电话正常使用。(央视新闻)

    NO.10 15日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在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预选着陆区成功着陆后,受到了俄罗斯、德国、英国媒体的高度关注。俄罗斯塔斯社、德国《每日新闻》、等多家媒体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此外,英国多家媒体同样对此进行了报道。英国《自然》杂志网站15日援引意大利行星科学家罗伯托·奥罗塞的话报道说,这项火星探测任务对中国来说是“巨大的飞跃”,因为中国在一次任务中就完成了其他航天大国此前花费数十年才达成的成就。(央视新闻客户端)

    NO,1 特斯拉特斯拉客户支持微博5月16日下午发文称,大家所谓的“提车考试”是最近刚刚开始试点的“交付日车主讲堂”,算不上“提车考试”。此活动仅作为丰富交付体验的“选修”活动。特斯拉还表示,不会强制要求任何车主参与该测试,也没有分数要求,更不会说“建议80分以上再提车”,目前提车流程依然照旧,过程中没有增加任何限制。

    NO.2 特斯拉:5月16日,特斯拉发文称,关于5月14日杭州某地下车库发生的事故,其在获知该事故信息后,立即与车主取得了联系。事故发生后,对车辆制动系统进行了全面检查,未发现任何异常

    NO.3 华为5月17日~18日,华为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华为中国生态大会2021,其间将与“能力型”伙伴举办数十场重磅签约和联合创新发布会。信维通信、南天信息、常山北明、先进数通、赛意信息、美亚柏科等多家上市公司已宣布参会。

    NO.4 苹果:苹果官网显示,AirTag的送货时间已经从5-7个工作日延长到了4-5周。这意味用户要等大概一个月才能拿到这件小小的“饰品”。

    NO.5 天风证券:5月16日,天风证券相关人士回应记者表示,公司从未参与过叶飞所述中源家居维护市值管理的相关行为,自营和资管部门2021年也未发生过疑似中源家居市值管理相关的股票交易记录,自媒体大V所言存在不实。(券商中国)

    NO.6 微信:近日,微信开放社区发布新一期社区每周公告,称“微信不再提供小程序打开App技术服务”。为优化用户体验,微信平台将于2021年5月20日之后不再提供“小程序打开APP技术服务”,为避免影响小程序线上服务及用户体验,请开发者及时对小程序进行开发调整,避免回收后影响服务流程。

    NO.7 *ST节能:公司股票自2021年4月16日至5月14日收盘价累计涨幅为112.50%,累计换手率124.75%,期间多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公司股票自2021年5月17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NO.8 方大集团公司拟分拆控股子公司方大智创科技有限公司境内上市,授权公司及方大智创经营层启动分拆方大智创境内上市的筹划工作。该事项目前尚不符合《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部分相关条件要求。未来是否能达到全部分拆上市条件,存在不确定性。

    MO.9 上海机场:4月飞机起降架次总计37712架次,同比增长118.75%;旅客吞吐量398.86万人次,同比增长390.36%;货邮吞吐量37.25万吨,同比增长15.11%。

    NO.10 亿纬锂能: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与特斯拉公司就磷酸铁锂电池做商务沟通,相关报道内容并无根据。公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事项。

    投资互动



    上周股市小结:

    上周A股市场表现得比超预期的强,沪深300反弹2.3%、创业板指反弹4.2%,贡献反弹的板块除了券商、金融IT外,主要是医药和食品饮料,市场继续演绎通胀的逻辑。

    本周股市预测:

    全球的核心资产都对利率和流动性的风吹草动越来越敏感。五一之后,纳斯达克、恒生科技作为全球最核心的两类资产(也是对利率最敏感的资产),对耶伦讲话、大宗商品价格、通胀数据等的反映十分剧烈。背后可能也意味着距离美联储表态变化的时间也越来越近。中短期而言,在信用收缩的背景下,A股剩余流动性继续回落,压制A股整体的估值水平。因此,目前情况下,个股自下而上可能有机会并且也可能很活跃,但不宜对指数有过高的预期。

     

    美联储将公布会议纪要

    5月20日,美联储将公布会议纪要。美国日前公布的CPI大超预期,进一步推升市场对美联储被迫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情绪。

    808亿市值限售股解禁,三六零、晶科科技解禁数量超10亿股

    W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5月17日-5月21日)共有44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56.23亿股,按5月14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807.82亿元,环比降逾50%。

    新股机会

    目前已披露信息显示,沪深A股市场本周共有7只新股发行申购,其中和辉光电为科创板股票,宁波方正为创业板股票,海程邦达、东鹏饮料、富春染织、神农集团、瑞丰银行均为上交所主板股票。

    上周五A股市场表现

    点击前往查看




    钢铁行业:中长期依然看好钢铁。在估值历史低位、盈利历史中高位的大背景下,碳中和及压减钢产量大概率带来行业供给天花板,加之原料端铁矿、焦炭供给增加再次贡献成本红利,钢铁股中期将迎来一波业绩、估值双升的板块性机会。建议三条主线选股:1)需求确定的制造业上游板材,宝钢股份、华菱钢铁、新钢股份,关注重庆钢铁、南钢股份、鞍钢股份等;2)对流动性敏感的上游资源品包钢股份、建议关注鄂尔多斯;3)高弹性的优质长材企业,建议关注马钢股份、三钢闽光、方大特钢、韶钢松山。

    东吴证券

    每经记者:刘明涛、王帆

    每经编辑:张杨运 、杜宇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杭州车主地库撞墙:根本刹不住!特斯拉回应,关于“提车考试”,也表态了

    下一篇

    深夜通报!沈阳16日新增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公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