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 | 安徽六安再增2例确诊病例;安徽公布最早感染者基本轨迹,疫情规模性扩散可能性基本排除;印度首都宣布第四次延长封城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6 17:5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安徽公布最早感染者基本轨迹

    目前,安徽省感染者全部集中在裕安区和肥西县。专家研判,安徽疫情规模性扩散的可能性基本排除。张某某、李某某、吕某为最早的3名感染者。经核查,①张某某是裕安区人,4月以来从未出过省。②李某某和吕某均为外地临时来皖开展摄影培训业务人员,李某某5月1日自营口经大连到六安市裕安区,2-8日在某某影楼开展培训,5日开始感到身体不适。③吕某5月9日自营口经北京,11日到肥西县某某酒店开展培训,13日检测阳性。④张某某在某某影楼参加培训期间,与李某某有密切接触。(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华安策略:金融暴涨持续性和辐射作用有待观察

    每经AI快讯,5月16日,华安证券表示,4月份货币信用数据进一步提醒货币政策的中长期正常化回归大方向,流动性维持紧平衡是央行的合意目标;市场风险偏好仍以平稳为主,近日国内疫情反复短期有扰动但不改中长期复苏主线,金融股暴涨带来风险偏好提升的持续性和性质均有待进一步观察,后续重点关注通胀压力的阶段性走高、美国加息预期的扰动。市场缺乏趋势性上行或者下行的综合环境,仍将以震荡为主。

    3丨安徽六安再增2例确诊病例

    5月16日下午,安徽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自2021年5月13日发现疫情,截至16日12时,六安市裕安区、合肥市肥西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六安市裕安区确诊病例5例(含今天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合肥市肥西县确诊病例2例。所有的感染都是由摄影培训活动引起,集中在六安市裕安区的某某影楼和肥西县的某某酒店。目前的感染者,有些是某某影楼的员工,有些是到某某影楼拍照,有些是参加培训活动或其密接者。今天新增的2例确诊病例情况如下:
    1.杨某某,女,32岁,现住六安市金安区清水河街道清水河畔小区,某儿童摄影艺术馆工作人员,经常去某某影楼。核酸检测呈阳性,市级专家组会诊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已转运至六安市人民医院隔离救治,病情稳定。
    2.张某,女,21岁,现住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财富大街大艮头小区,5月8日去某某影楼拍摄婚纱照。核酸检测呈阳性,市级专家组会诊为确诊病例(轻型),目前已转运至六安市人民医院隔离救治,病情稳定。(央视新闻)

    4丨印度首都宣布第四次延长封城

    每经AI快讯,印度首都新德里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16日宣布,将新德里目前采取的“封城”措施再延长一周至24日。这是新德里第四次延长“封城”措施。凯杰里瓦尔当天在视频记者会上表示,目前首都地区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呈下降趋势。为了防止过去几天取得的防疫成果毁于一旦,决定将“封城”措施延长至24日凌晨5时。(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安徽确诊病例李某某曾乘坐滴滴打车,滴滴回应

    下一篇

    安徽:对患者标本进行基因测序,不属于目前印度、南非等流行的高传染性变异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