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特斯拉回应“提车考试”:不会强制要求车主参与该测试,目前提车流程不变;林洁任深圳市政协主席;巴以冲突双方相继发表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6 16:5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中国建材联合会开展建材行业纳入全国碳市场相关工作

    近日,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向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发出委托函,正式委托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开展建材行业纳入全国碳市场相关工作。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委托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在水泥等建材行业配额分配方案及基准值测算,组织建材行业碳市场运行测试,全国碳市场监测、报告和核查体系相关研究,为主管部门和企业提供咨询、诊断服务,组织和指导碳排放管理员培训、评价,配合开展全国碳市场相关能力建设等多个方面承担具体工作和开展各项服务。(中国建材报)

    2丨整点投资丨海通策略:大宗商品涨价潮已经较为充分 智能制造有望成为新主线

    每经AI快讯,海通策略分析师荀玉根等表示,近期资源股表现非常火爆,由流动性充裕驱动的大宗商品涨价潮已经较为充分了,接下来智能制造有望成为新主线。沿着“中国智能制造”的主线,我们认为可以三个方向挖掘投资机会:(1)信息技术的应用。(2)新能源技术的应用。(3)传统制造技术改进与升级。此外,关注大众消费。(证券时报)

    3丨特斯拉回应“提车考试”:不会强制要求车主参与该测试,目前提车流程不变

    每经AI快讯,特斯拉客户支持微博5月16日下午发文称,大家所谓的“提车考试”是最近刚刚开始试点的“交付日车主讲堂”,算不上“提车考试”。此活动仅作为丰富交付体验的“选修”活动。特斯拉还表示,不会强制要求任何车主参与该测试,也没有分数要求,更不会说“建议80分以上再提车”,目前提车流程依然照旧,过程中没有增加任何限制。

    4丨新一届深圳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名单出炉

    每经AI快讯,据深圳发布,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5月16日下午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政协主席班子。市政协主席:林洁;市政协副主席(8名):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幼鹏;市政协秘书长:梁增昌。

    5丨巴以冲突进入第七天 双方相继发表回应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5日,巴以之间的严重冲突仍在持续。以军对加沙地带多个目标发动袭击,以色列境内多地也遭到来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袭击。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5日称,以色列将继续对加沙采取军事行动,“需要多久就持续多久”。 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哈尼亚同一天发表声明说,当天凌晨以色列对加沙城西部的沙提难民营发动了“令人发指”的袭击,这是以色列在被围困的巴勒斯坦领土不同地区继续进行的“大屠杀”。以色列必须对持续袭击加沙平民负全责。(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盾安环境:事业合伙人计划股份购买期限已届满,累计买入约1501万股

    下一篇

    印度首都宣布第四次延长封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