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张文宏谈近期疫情:由于疫苗接种速度不够快,最终病毒变异逃逸株的可能性在增大;安徽六安裕安区卫健委负责人被停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6 14:5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LG化学将斥资2.3亿入股中国第三大铜箔制造商

    每经AI快讯,据韩联社消息,LG化学16日表示,将向中国第三大铜箔制造商九江德福科技投资4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亿元),以稳定核心电池材料的供应。(券中社)

    2丨整点投资丨比特币短线拉升,重回49000美元/枚上方

    每经AI快讯,5月16日,比特币短线拉升,重回49000美元/枚上方,刷新日高,日内涨幅扩大至5%。

    3丨安徽六安裕安区卫健委负责人被停职,接受调查

    每经AI快讯,今日,安徽六安市卫健委网站发布《关于对裕安区有关单位和个人违反首诊负责制进行调查处理的通报》。六安世立医院立即停业整顿,裕安区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立即停职,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4丨安徽合肥市民接种疫苗意愿强烈 接种量创新高

    每经AI快讯,疫情出现后,合肥市民接种疫苗意愿强烈,连续两天刷新合肥单日接种量最高纪录。当地多方协作保障接种顺利。截至16日0时,合肥累计接种疫苗281.57万剂次。目前,安徽省疫防办又调拨一批疫苗到合肥。全市现有预防接种、医疗救治等工作人员7100余人,正常情况下可满足单日30万人接种。(央视新闻)

    5丨张文宏谈近期疫情:由于疫苗接种速度不够快,最终病毒变异逃逸株的可能性在增大

    针对近期疫情,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生发文指出,病例输入的原点无论是人或者是物,在将来仍可发生。随着国际交流的逐渐开放,输入的风险不会减少。近期中国台湾的病例暴发也提示类似的现象。一旦输入,迅速蔓延。他表示,病毒的变异发生速度虽然没有流感病毒快,也没有完全逃逸疫苗的作用,但是由于疫苗接种速度不够快,最终病毒变异逃逸株的可能性在增大。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比亚迪“广告门”迎结局!“双面李鬼”被判入狱14年,数十家广告商濒临破产

    下一篇

    大开眼界!月薪过万员工伪造学历被解雇,竟要求赔偿28万,一审:解雇合法,二审:公司赔20万,为什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