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风云 | 恒指周K线“三连阴” 张忆东:5月中旬将迎来季度级别的做多窗口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6 12:34

    兴业证券张忆东认为,2月份开始的季度性调整在4月底已到尾声,最迟5月中旬将迎来季度级别的做多窗口期。进攻的方向主要立足业绩驱动的机会。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周港股市场延续了之前的跌势,周K线三连阴,本周恒生指数累计下跌2.04%,报收于28027.57点。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指出:“美国4月份CPI升幅创多年来最高,加剧了市场对通胀升温的忧虑,也加大了全球股市的套现压力。目前,港股仍处于短期跌势当中,相信仍有向下寻底的机会。而在港股相关指数已率先跌穿了250日线的情况下,估计恒指也有向下朝着250日线下探的倾向。操作上,建议要保持谨慎态度,现时不宜过份激进。”

    另外,他还表示,在美债收益率加快上行、经济复苏不明的双重打击下,新经济互联网科技股以及传统经济周期性股目前都在同步的面对套现压力。值得注意的是,过去六个月的新旧经济轮动,可以给到盘面带来支撑力,但在目前新旧经济出现同步受压的情况下,相信这是对于现时盘面构成冲击的原因。

    本周优秀观点推介:

    兴业证券张忆东:五月不穷,逢低做多

    主题:5月港股配置思路:做多窗口期开启,聚焦盈利驱动的优质股

    展望:2月份开始的季度性调整在4月底已到尾声,最迟5月中旬将迎来季度级别的做多窗口期

    首先,美国经济二、三季度有望强劲复苏,欧美央行并未收缩相反继续“鸽派”,中国股市对于美股波动有望脱敏。

    第二,中国宏观经济平稳,微观经济朝气蓬勃,海外经济强劲复苏以及“十四五”规划落地将催生制造业新机会。

    第三,政策环境有望迎来平稳期、友好期。4月管理层强调经济恢复不均衡、不稳固,短期内宏观政策“不急转弯”,5月份开始政策环境有望转暖。

    建议:逢低做多,积极把握盈利驱动型的结构性行情

    不论是A股还是港股,3月中旬开始构筑的股市黄金坑(2021年上半年重要的底部区域)在4月底基本构建完成,最迟5月中旬有望出现新的上行行情,不是类似年初的吹泡沫拉高估值式的行情,而是聚焦盈利增长以及估值性价比的行情,更需要体现投资研究的专业能力。

    进攻的方向主要立足业绩驱动的机会。A股聚焦制造业的朱格拉周期,港股聚焦业绩高增长且性价比合适的新经济龙头(较高性价比的互联网龙头、医美和潮文化等新兴消费、物业、医药、品牌纺织服装、教育等)。

    次要方向精选周期股,结构性行情聚焦美国复苏、通胀以及中国“十四五规划”和碳中和,智能制造、半导体等先进制造业核心资产值得淘金。

    立足深度价值,防守反击,包括有能力和有意愿释放利润的国企龙头、券商、银行、地产、保险等。

    本周港股大事:

    1、本周,香港交易所披露了知名的辣条生产商卫龙的上市资料。该公司披露,2018~2020年,卫龙来自客户合同的收入分别为27.52亿、33.85亿、41.2亿元人民币,同期年内利润分别达4.76亿、6.58亿、8.19亿元人民币。此外,卫龙的基石投资者包括了腾讯、高瓴、红杉资本、云锋基金等知名机构。

    2、5月11日,新希望服务(新希望服务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交易所发布了全球发售文件。新希望集团的知名企业家刘永好及刘畅作为一致行动人名列新希望服务的控股股东,并持有公司68.1%的股份。该公司的基石投资者还包括贝壳、小米集团、四川国际投资、复星国际等知名投资方。

    3、本周哔哩哔哩-SW(09626,HK)披露,公司一季度净营业额39.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68%;月均活跃用户达2.23亿,而移动端月活用户达2.09亿,较2020年同期分别增加30%及33%。日均活跃用户达6010万,较2020年同期增加18%。平均每月付费用户达2050万,较2020年同期增加53%。

    港股下周大事早知道:

    1、同程艺龙、百度集团-SW、携程集团-S将于5月17日发布一(首)季度业绩。

    2、神州租车将于5月18日发布一季度业绩。

    3、腾讯控股将于5月20日发布一季度业绩。

    港股通标的一周涨跌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白酒重回外资重点加仓名单,这只龙头却被净卖出17.7亿

    下一篇

    紧急扩散!乘坐过这些航班和火车,请及时报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