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内疫情消息汇总:沈阳一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营口新增3例确诊5例无症状均与一影楼有关,沈阳1新增病例曾去鲅鱼圈旅游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6 07:12

    每经编辑 赵庆

    图片来源:摄图网

    5月15日晚间至16日早间国内疫情相关消息汇总:

    据新华社16日消息,安徽省六安市卫健委5月15日晚发布通告称,15日0时至20时,六安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截至5月15日20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目前均在六安市人民医院传染病区集中隔离治疗。

    据辽宁日报,5月15日晚,沈阳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五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萍表示,沈阳已采取相关措施控制疫情蔓延。截至目前,沈阳市共排查到密切接触者16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6人,上述人员正陆续转入医学隔离点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已采集标本开展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待报。经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研判论证,拟将沈阳市和平区文艺路艺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现已报省总指挥部审定。目前该区域已按最小单位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据安徽省六安市卫健委通报,截至5月15日19时,六安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目前均在市人民医院传染病区集中隔离治疗。7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与一家影楼有关,其中一人为浙东商贸城艾米摄影和爱慕影楼老板,其余6人为浙东商贸城爱米摄影合伙人或员工。

    人民日报消息,据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5场新闻发布会消息,5月15日0时至19时,沈阳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名患者曾于5月3日与家人共计12人一起乘3台车自驾去鲅鱼圈旅游,入住鲅鱼圈华君温泉度假酒店, 5月5日自驾返沈。目前,疾控中心正与公安等相关部门对该患详细行程轨迹进行核实确认后,再向社会发布。

    据人民日报消息,5月15日0时至19时,辽宁营口市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根据营口市通报的8名患者的详情,8人均与金色童年摄影基地有关,其中,除了在该摄影基地工作的员工及老板外,一名68岁的女性患者李某为个体诊所大夫。2021年5月3日至9日晚8点左右,已在安徽确诊的患者吕某在金色童年摄影基地老板的陪伴下到李某经营的诊所挂点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辽宁日报、六安市卫健委、人民日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郑州警方2020年打击经济犯罪立案890起 挽回损失40亿元

    下一篇

    巴以交火或仍将持续数日,以军空袭加沙地带多家媒体所在大楼,内有美联社、半岛电视台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