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王毅就当前巴以冲突阐明中方立场;安徽确诊病例在日照密接者1人,核酸检测阴性;深圳人口十年增加超713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5 23:55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王毅就当前巴以冲突阐明中方立场

    2021年5月1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通电话时,就当前巴以冲突阐明中方立场。

    王毅表示,近日巴以冲突不断升级,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令人痛心。中方有三点看法:第一,局势恶化的根源是巴勒斯坦问题长期未能得到公正解决。特别是近年来中东和平进程偏离原有轨道,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没有得到切实执行,尤其是巴勒斯坦独立建国权利受到持续侵害,巴勒斯坦人民的困境进一步加深,导致巴以对立激化,冲突反复上演。第二,当务之急是停火止暴,联合国安理会有责任推动局势尽快降温。第三,解决巴勒斯坦问题根本出路在于落实“两国方案”。中方明天将在安理会主持召开有关巴以冲突的公开辩论会,期待各方能就此发出一致声音。中方认为,安理会应对“两国方案”进行再确认,敦促巴以双方尽快在“两国方案”基础上重启和谈。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坚定支持通过政治对话公正解决当前的问题,坚定支持联合国以及阿拉伯国家联盟、伊斯兰合作组织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2丨整点投资丨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新动向:减持多只中概股,继续加仓跟踪中国市场这类产品……

    全球头号对冲基金桥水最新持仓情况浮出水面。美国时间5月14日,桥水基金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2021年一季度持仓报告显示,一季度桥水继续加码消费和银行板块,大幅减持新兴市场ETF和黄金ETF。

    值得一提的是,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多次唱多中国,一季度继续加仓了跟踪中国市场的ETF,分别加仓中国大盘ETF24.37万份、MSCI中国ETF13.8万份。

    有意思的是,在去年四季度清仓特斯拉后,一季度桥水再度建仓特斯拉3.7万股,但其对此前颇为钟情的拼多多、蔚来、京东、百度等多只明星中概股进行了减持。(中国证券网)

    3丨官方通报!安徽确诊病例在日照密接者1人、次密接者17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2021年5月15日,山东省日照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消息:5月14日,日照市疾控中心收到关于安徽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名同车厢密切接触者的协查函,第一时间启动应对机制,立即开展调查追踪。

    目前,该密切接触者已转运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判定追踪次密切接触者17人,均已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一般接触人员17人,全部落实健康监测。上述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央视新闻)

    4丨深圳人口十年增加超713万

    每经AI快讯,5月15日,广东省统计局网站公布2020年11月1日零时该省21个地级以上市的常住人口有关数据。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广东省21个市中,有15个市人口增加。人口增长较多的5个市依次为:深圳市、广州市、佛山市、东莞市、惠州市,分别增加7136531人、5975805人、2304552人、2246388人、1445850人。(证券时报)

    5丨5月15日重要新闻回顾


    1.天问一号着陆巡视器成功着陆!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着陆火星取得圆满成功

    2.辽宁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和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3.安徽六安通报7例无症状感染者详情:均为摄影公司员工

    4.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进一步健全“一竿子”到底的维权机制

    5.深圳今年GDP预计增长6.5%左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澳贸易部长承认:写信给中国,4个月都没等到回信

    下一篇

    惊呆!员工一年内告9家用人单位,入职3天欲索赔14万,法院这样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