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疫苗龙头放大招,股价重回巅峰,融资客紧急抢筹这些股

    2021-05-15 17:47

    每经AI快讯,5月9日晚,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拟与BioNTech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根据双方签订的《许可协议》,复星医药产业应提供年产能可达10亿剂 mRNA新冠疫苗的生产设施,并将该设施作为出资的一部分注入合资公司。消息出来后,复星医药次日一字涨停。本周五收盘,复星医药大涨5.7%,A股市值飙升至1414亿元,距离去年8月创下的历史高点越来越近。就在同一天,西藏药业、沃森生物、万泰生物、康希诺、康泰生物等疫苗股纷纷大涨。

    统计显示,新冠疫苗、注射器、疫苗瓶、冷链、制药设备等概念股最新价与年内低点相比,反弹幅度均值为49.12%。东富龙、未名医药、楚天科技等3股较年内低点涨幅100%以上,疫苗龙头复星医药、沃森生物反弹幅度均超过90%。

    在疫苗产业链概念热度上升同时,融资客开始加仓疫苗龙头股。数据显示,5月以来复星医药、沃森生物、康泰生物、智飞生物等4股获融资客加仓2亿元以上。(数据宝)

    上一篇

    “榨菜茅”33亿定增遭哄抢,多家明星基金现身,张坤出手了!

    下一篇

    每经18点丨早前代言品牌涉违法,马伊琍道歉;合肥确诊2名患者均为省外来肥人员;网传男孩救倒地老人反被讹?警方通报:男孩负全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