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连通报:排除安徽病例李某某在大连感染可能,178名密接者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5 16:48

    每经编辑 胡玲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15日在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安徽省病例李某某在大连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赵连表示,李某某在大连行程轨迹较为简单,近似于点对点转运的过程,无入境人员接触史,并全程佩戴口罩,没有接触大连其他社会面成员,排除在大连被感染的可能

    通过流行病学调查,截至5月14日24时,共确定病例李某某密切接触者178人,其中本地密切接触者48人。判定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60人。所有人员已全部转运至隔离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离连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信息已第一时间全部横传相关省市。

    此前,5月14日,安徽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截至5月14日00:40,合肥市肥西县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李某某、吕某)。

    安徽省卫健委14日凌晨通报中,有这样一个细节:据初步了解,李某某在大连曾接触入境人员。而张某某曾和李某某在影楼培训时有密切接触;吕某则是李某某的同事,曾与李某某入住同一酒店同一房间。

    大连市疾控中心14日则通告称,经目前排查,4月26日、5月1日,李某某在连期间无入境人员接触史。

    据大连发布微信公众号,14日,大连市疾控中心紧急通告:大连市5月13日20时54分接到辽宁省疾控中心发来的安徽省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李某某的协查函后,立即启动相关程序,多部门联动,对其在连轨迹进行排查。

    李某某,女,2021年4月26日乘坐航班(MF8288,座位号:64J)从兰州于当日19时15分到达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19时30分乘出租车于20时04分到达大连北站;20时51分乘坐高铁(G8043,7车厢007F)于21时31分到达营口鲅鱼圈。

    2021年5月1日,其从营口鲅鱼圈乘坐高铁(G8042,15车厢017F)于9时29分到达大连北站;9时40分乘坐机场大巴(辽BL8298)于10时16分抵达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之后,在机场赛百味餐厅用餐,10时54分离开,期间无人进入该餐厅;后进入14号登机口的星巴克餐厅,购买了1杯咖啡后于10时56分离开至12号登机口候机。13时05分,乘坐航班(HU7746,座位号:42H)由大连飞往合肥。经详细排查,发现其在机场内活动期间,除了就餐之外全程佩戴KN95口罩

    大连市高度重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境外输入。对入境人员实施严格的“14+7天”闭环集中隔离管控政策。隔离结束后,对核酸阴性、符合解除隔离标准,目的地为域外的人员,实施由专班闭环转运至机场或车站、经专门柜台办理值机、专用通道独立候机(车),人员信息由公安部门横传目的地;外地入境取道来连人员到达大连市后即实施严格闭环管控。经目前排查,4月26日、5月1日,李某某在连期间无入境人员接触史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华社、大连发布、每经APP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连:安徽病例李某某排除在大连被感染的可能

    下一篇

    每经17点丨大连:安徽病例李某某排除在大连被感染的可能;铜陵枞阳急寻密切接触者同乘人员;恩施发现1安徽病例密接者,行动轨迹公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