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价跌幅全国第一!东北这个城市火了,10年人口减少近20万

    2021-05-15 14:56

    东北三省已经连续10年单年度IPO数量在10家以下。近期,一则东北城市二手房价跌回14年前的消息,刷屏了。据贝壳研究院统计,牡丹江在不考虑通胀的前提下,2020年二手房房价跌回5年前的价格水平,而今年一季度的跌幅直接使其房价倒退至2007年的水平。

    从国家统计局数据看,牡丹江今年3月份二手房价同比下跌近10%,位居全国第一。窥一斑而见全豹,牡丹江反映了整个东北的社会现状,即经济不景气、人口净流出。刚刚国家统计局披露的数据显示,东北人口10年间下降1.2%,老龄化程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截至2019年末,牡丹江市常住人口260.5万人,其中市区90.9万人。与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相比,近十年常住人口减少19.4万人,年均减少2.2万人。(数据宝)

    上一篇

    江苏淮安公布一合肥确诊病例密接者轨迹

    下一篇

    以太坊短线走低,现报3947美元/枚,日内跌超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