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安徽确诊增至5例,辽宁确诊2例,北京发现3名密接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5 10:05

    每经编辑 孙志成    

    14日晚,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相关情况。

    360880404693664768.png

    六安3名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最早的5月6日出现发热

    据央视新闻,2021年5月14日,六安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本土病例。截至14日18时,六安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均及时转送至六安市定点医院集中救治,目前病情稳定,病型均为普通型。具体情况如下:

    病例1:张某某,女,29岁,金安区浙东商贸城爱慕影楼销售人员,与其家人共同居住在裕安区百川名庭小区。该患者4月22日至5月7日期间除4月30日前往合肥动物园游玩外,无其他外出史。患者5月1-7日在金安区浙东商贸城爱慕影楼上班,5月2日与肥西县确诊病例李某某有密切接触;6日晚在家出现发热症状;11日下午在世立医院就诊、收治,12日核酸检测阳性。5月13日,该患者被转移至六安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病例2:李某,女,33岁,系病例1张某某同事,与其家人长期居住于六安市裕安区恒大御景湾小区。患者5月1-2日在金安区浙东商贸城爱慕影楼上班,3日在碧桂园天玺拍摄基地上班,1-3日与肥西县确诊病例李某某有接触;4日在金安区椿树镇参加亲戚周岁宴,晚上6时返回市区住处;5日在浙东商贸城爱慕影楼上班;6日在碧桂园天玺拍摄基地上班;7-9日在艾米儿童摄影公司开展促销活动,自述与病例1张某某有密切接触,9日晚与朋友在南外酒店吃饭;10日与丈夫到市二院做胃镜检查,自述在院期间一直佩戴口罩,当天中午1时许,陪同丈夫一起到匆匆客快餐店就餐;11-12日在碧桂园天玺拍摄基地上班;13日经流行性病学调查被认定为病例1张某某的密切接触者,当日经核酸检测阳性后,13时即被转移至六安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病例3:范某某,男,37岁,长期居住于六安市金安区梧桐嘉园小区,由疑似病例转为确诊病例。患者5月6日早晨,在士柱包子店吃早餐,下午在凤凰园安置小区与病例2李某有交集;7日,7:50在士柱包子店吃早餐,上班期间到供电局机房;8日,7:50在包子店吃早餐后自觉身体不适,18:19在美宜佳超市购物;9日,7:56在文华路徽香五牌里包子店就餐,随后前往父母家;10日,7:59在市人民医院对面中石化加油站加油后,前往该医院做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自述全程佩戴口罩;11日中午到父母家就餐,下午上班期间体温上升,晚上在父母家就餐后返回家中;12日,在人民医院解放路门诊就诊后去父母家后返回家中;13日,因身体不适仍未缓解由其舅舅吴某送至市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落实防控将患者导入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当日即时被转移至六安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14日下午由疑似病例转为确诊病例

    3467078259805306880.jpeg

    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 金剑 摄

    5月13日,安徽合肥市、六安市两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截至5月14日晚,安徽全省共报告确诊病例5例(合肥市2例,六安市3例)。

    5月14日晚,《新闻1+1》关注安徽辽宁疫情防控情况。六安市卫健委主任吴广进介绍,初步判断六安疫情是国内省外输入,因为去年2月中旬以来六安一直没有确诊病例。

    360880404693664768.png

    营口市2例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据央视新闻,5月14日,辽宁营口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营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莉在发布会上通报,5月13日晚,营口市收到辽宁省疾控中心转安徽省疾控中心协查函,函中提及合肥市疾控中心报告李某婷核酸检测为阳性;5月14日上午,合肥新闻发布会通报李某婷、吕某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二人曾于近期有鲅鱼圈区旅居史。

    5月13日晚,按照安徽省合肥市协查函,通过公安大数据和流调队现场排查,营口市对李某婷、吕某行程轨迹开展全面摸排,截至目前排查密接及次密接者265人。对其就餐、居住、培训过程中接触的所有人员全部实施集中隔离。目前,共集中隔离217人。

    对排查出的密接和次密接者开展快检和常规检测,5月14日凌晨3时快检结果均为阴性,14日上午经常规初检、复检5例呈阳性。后经省专家组会诊,确诊病例2例,1例为普通型病例,1例为轻型病例,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同时,对环境重点部位采集样本662份,在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和艾居金洋酒店705房间共检出7个样本呈阳性,其他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确诊病例两人,分别是李某欣,女,30岁;李某帅,男,28岁。无症状感染者3人,分别是郭某月,女,30岁;陈某秋,女,41岁;孙某颖,女,28岁。上述五人同为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员工,皆为李某婷和吕某的密切接触者,上述五人已于5月13日23时采取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并进行了核酸检测,5月14日5时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营口市卫健委按照转运程序,将上述阳性检出者转入到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治疗。上述阳性检出者生命体征平稳,相关流行病学调查、密接排查和疫点消毒等应急处置工作已初步完成。

    对涉行程轨迹的春华海鲜自助、大商汇、金色童年摄影基地、李波诊所、天诚源饭店、晓荷塘火锅店、艾居金洋酒店705房间7个重点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控管理;对8个重点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对高速路口实施交通管制,非必要不离区,必要离区人员需持72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进出货运车辆封闭管理,随车人员禁止下车,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病例详情如下:

    李某欣,女,30岁,中国籍,家庭住址:鲅鱼圈区金地家苑6号楼,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员工,近期无中高风险区的旅居史或出境史,4月27日上午8点30分在金色童年摄影基地一楼与已在安徽省确诊的患者吕某和李某婷参加会议,近距离接触,4月28日下午与已在安徽省确诊的患者吕某和李某婷共同培训;5月13日接到安徽省协查通报后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管控,5月14日5时,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李某帅,男,28岁,中国籍,家庭住址: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员工,近期无中高风险区的旅居史或出境史,于4月29日与已在安徽省确诊的患者吕某在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四楼一起参加培训一天;5月13日接到安徽省协查通报后,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管控,5月14日5时,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郭某月,女,30岁,中国籍,家庭住址:鲅鱼圈区熊岳金和家园,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员工,近期无中高风险区的旅居史或出境史,4月27日、28日与已在安徽省确诊的患者吕某和李某婷在金色童年摄影基地一起参加培训;5月13日接到安徽省协查通报后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管控,5月14日5时,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陈某秋,女,41岁,中国籍,家庭住址:鲅鱼圈区熊岳辽海花园,金色童年摄影基地接待,近期无中高风险区的旅居史或出境史,4月26日至今白天在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工作,晚上回家休息;5月13日接到安徽省协查通报后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管控,5月14日5时,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孙某颖,女,28岁,中国籍,家庭住址:鲅鱼圈区辽海花园,近期无中高风险区的旅居史或出境史,4月26日全天与已在安徽省确诊的患者吕某和李某婷一起学习培训;5月13日接到安徽省协查通报后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管控,5月14日5时,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360880404693664768.png

    北京发现3人为六安确诊病例密接者 据央视新闻,安徽六安共发现3名确诊7名无症状。据“西城健康”官方微博消息,5月14日,西城区疾控中心接到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疾控中心转来协查函,居住在西城区金融街街道西城晶华小区的同一家庭的3人,为安徽省六安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3人系父女关系,父亲在北京市其他区工作(相关信息已转),2个女儿分别为北京市西城区宏庙小学低年级部校区一年级学生和惠泽幼儿园月坛园在园幼儿接到协查函后,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划定3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即次密接)范围,并按要求采取医学隔离观察措施,同时采集相关人员咽拭子标本340件,结果均为阴性。后续进展情况将及时通报。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按照“三防”“四早”“九严格”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首都安全。

    1382715654470906880.png

    360880404693664768.png

    上海对来自或途经中风险地区

    的来沪返沪人员加强管理

    5月14日,上海市防控办发布通知:对所有来自或途经中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所有来自或途经中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应在抵沪后尽快且12小时之内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出行时,做好个人防护、手部消毒等,开展每日自主健康监测。

    继续加强自我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要继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选择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

    编辑|孙志成 王嘉琦 杜恒峰

    校对|卢祥勇

    4868623798861615104.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刚刚,祝融号从火星发来“短信”:天问一号成功着陆!登火星有多难?“惊魂九分钟”了解下

    下一篇

    一则有关口罩的消息,让投资者激动了!昨夜美股全线上涨,这些行业涨得最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