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着陆火星取得圆满成功;辽宁昨日新增2例本土病例,安徽3例;9省份将有雷暴大风或冰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5 09:01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天问一号着陆巡视器成功着陆!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着陆火星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航天城5月15日电,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科研团队根据“祝融号”火星车发回遥测信号确认,5月15日,天问一号着陆巡视器成功着陆于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预选着陆区,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着陆火星取得圆满成功。凌晨1时许,天问一号探测器在停泊轨道实施降轨,机动至火星进入轨道。4时许,着陆巡视器与环绕器分离,历经约3小时飞行后,进入火星大气,经过约9分钟的减速、悬停避障和缓冲,成功软着陆于预选着陆区。

    2丨整点投资 | 一周沪深股通动向曝光:这30只个股净买入最多(附名单)

    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27.1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7.25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9.87亿元。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个股共有811只,北上资金加仓比例超1%的有781只。其中,科华生物加仓比例最为明显,最新持股比例4.77%,环比增加3.13个百分点。其他北上资金加仓比例较多的个股还包括天山铝业、太钢不锈、鞍钢股份。

    3丨国家卫健委:辽宁昨日新增2例本土病例,安徽3例

    5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上海3例,陕西2例,辽宁1例,山东1例,广东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5例(安徽3例,辽宁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央视新闻)

    4丨安徽、江苏、上海……9省份将有雷暴大风或冰雹!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5月15日06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5月15日08时至16日08时,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上海、湖北东部、湖南中北部、江西北部、浙江北部、贵州东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河南南部、安徽、江苏、上海、湖北东部和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北部、浙江北部、重庆东部、贵州中东部、广西北部和东南部、广东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强20-4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预计,强对流的主要影响时段为今天午后至夜间。(中央气象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海区域股市周报:总市值跌1673亿 1亿融资买入百联股份

    下一篇

    中国证券业协会、中证报价举办“百年党史铸根基 资本市场开新局”证券知识竞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