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内首条小卫星智能生产线投产 产能还有90%缺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4 23:01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陈俊杰    

    5月13日,位于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卫星产业园的国内首条小卫星智能生产线迎来第一颗卫星下线。这标志着我国即将进入小卫星批量生产阶段。

    “频率轨道资源先占先得,唯快不破。卫星低成本快速批产成为行业提速的先决条件。”九天微星创始人兼CEO谢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根据行业数据显示,未来近地轨道未来应该会部署10万颗卫星。其中来自中国的有3~4万颗。

    而从细分企业分析,谢涛表示,仅SpaceX这一家企业,在两年时间就发射了1625颗卫星。在这样背景下,中国要实现3~4万颗卫星的规模,意味未来几年每年都要部署上千颗卫星。因而目前国内微小卫星年产能还有 90% 缺口,卫星批量生产至关重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辉瑞CEO:到目前为止,辉瑞的新冠疫苗可以预防所有新冠病毒变种

    下一篇

    安徽六安3名确诊病例详情公布!其中1人5月6日出现发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