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声股份宣布战略投资社群平台“北辰青年” CEO黄勇:线下IP商业化想象空间巨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4 19:50

    ◎电声股份CEO黄勇认为,流量仍然是不变的营销核心,但与过去以渠道为王、广撒网式布局的模式不同,当下的新流量模式是通过直播、社群、私域用户裂变、数字公域流量采买、线下触点进行获取,以内容制胜。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张海妮    

    电声股份CEO黄勇在战略投资签约现场。图片来源:企业提供

    5月14日,电声股份(300805,SZ)宣布完成对北辰青年(深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辰青年)的战略投资。

    电声股份于2003年成立,于2019年在创业板上市,是一家致力于将新型科技手段应用到市场营销领域的体验营销综合服务企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笔投资是电声股份上市后公开披露的第一笔投资。今年一季报显示,电声股份长期股权投资新增约2438万元,主要是报告期内新增对北辰青年的投资所致。

    记者了解到,北辰青年成立于2016年,是基于兴趣圈层的青年文化社交平台,目前打造了“YES GO行动”、“有趣人类实验室”、“有趣人类大会”等青年社群活动IP,满足年轻人线下社交、娱乐、自我探索需求的同时,也通过品牌IP联动、定制化全案策划与执行、社群与用户运营、内容共创等方式,为200多家品牌提供服务。

    电声股份表示,本次战略投资后,结合北辰青年在内容与青年人群调动引领方面的优势,以及电声股份全国网络化的运营能力、科技驱动的场景体验打造的优势,双方将合作探索“触点-内容-社群-消费-数据”的生态闭环。同时,北辰青年也将在平台搭建、高价值内容生产、社群私域、用户数字化等核心能力方面进行部署,从内容与运营驱动,打造中国头部的原创青年文化兴趣圈层平台。

    在签约仪式现场,电声股份CEO黄勇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受疫情影响,国内高净值的消费人群留在国内,线下流量重新成为价值洼地。”他认为,流量仍然是不变的营销核心,但与过去以渠道为王、广撒网式布局的模式不同,当下的新流量模式是通过直播、社群、私域用户裂变、数字公域流量采买、线下触点进行获取,以内容制胜。

    “整合营销行业趋势正在从渠道思维到内容思维转变,营销内容愈发IP化、情感化、活动化。我们过去帮品牌做很多营销活动,都是做完就过了,下次再重新来过,并且流量都是用钱砸出来的,缺乏好的内容支撑,很难激起年轻消费者的参与热情。”黄勇分析道。

    “而北辰青年非常擅长把每一个线下活动打造成一个品牌,并且以内容深度运营的方式去培养KOL(意见领袖),去影响很多的当地年轻人,得到价值的共鸣。如果我们能够把他们一些线下IP品牌,与我们正在服务的品牌商结合,进行商业化,未来想象空间巨大。”

    年报显示,2020年全年,电声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2.91亿元,同比增长1.7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0亿元,同比下滑36.4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视频会员经济新趋势:精品内容体验为王 创新服务构建长线会员关系

    下一篇

    鸿达兴业:控股股东所持3.5亿股被轮候冻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