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山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惠从冰被查;合肥确诊病例吕某曾在北京乘动车,后又返京;国家卫健委:变异病毒占比增加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4 15:57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山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惠从冰被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据山东省纪委监委消息:山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惠从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山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丨整点投资 | 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上涨0.67%,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63%

    北京时间5月14日15:00,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上涨102.06点,涨幅为0.67%,报15301.7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上涨43.67点,涨幅为0.63%,报7007.0点;法国CAC40指数开盘上涨4.46点,涨幅为0.07%,报6292.79点;西班牙IBEX35指数开盘上涨64.8点,涨幅为0.72%,报9031.0点;富时意大利MIB指数开盘上涨138.45点,涨幅为0.57%,报24624.46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开盘上涨18.31点,涨幅为0.46%,报3970.76点。

    3丨泥浆水直排饮用水水源地?当地回应……

    近日,有网友在新华社客户端“全民拍”栏目反映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二桥处,有一条排污沟涌出带着恶臭的污水。网友质疑,这个位置是贵阳“母亲河”的源头,是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为何可以这样明目张胆地把污水排入河流?经调查,网友反映的现象为养牛大沟与花溪河交汇处水质浑浊,是一个名叫“花南花中输水项目”在养牛互通标段隧道施工时,将基坑泥浆水抽排至消水坑后进入养牛大沟所致。针对该问题,目前相关部门已责令施工单位立即停工整改,停止基坑泥浆水抽排行为,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此外,环保部门已立案调查,后期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该违法行为从重处罚。(新华社)

    4丨国家卫健委:变异病毒占比增加,5月至今全国新增境外输入病例142例

    5月14日,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连续4周突破500万例,主要来自中国周边国家。5月至今,全国共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42例,陆地、水面、航空口岸均有报告,其中变异病毒占比增加。(央视新闻)

    5丨国家卫健委: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

    5月14日,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必须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必须强化“人物同防”、做好闭环管理,必须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安徽合肥确诊病例吕某行程轨迹公布:4月26日曾在北京乘动车,5月10日上午又返京

    下一篇

    ST榕泰:收到证监会广东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