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深夜通报!安徽肥西新增1例确诊,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共122人;美股涨幅继续扩大,道指涨超500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3 23:01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深夜通报!安徽肥西新增1例确诊,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共122人

    每经AI快讯,5月13日,5月13日上午11时许,根据六安市裕安区推送阳性检测者张某某的密切接触者信息,在省、市统一指挥下,肥西县立即组织对有关人员开展流调、隔离、采样、送检等工作。15时许,经市疾控中心检测,省外人员李某某(女,27岁)为阳性,并经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认为阳性。18时许,该患者被送至合肥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涨幅继续扩大,道指涨超500点

    5月13日,美股涨幅继续扩大,道指涨超500点,成分股波音涨超3.3%,霍尼韦尔、家得宝、微软、摩根大通、苹果等均涨超2%。半导体指数涨超2%。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均涨约1.45%。

    中概在线教育股走弱,新东方(EDU.N)、好未来(TAL.N)跌超5%,哔哩哔哩(BILI.O)跌近4%,有道(DAO.N)跌2.5%。

    3丨印度新冠疫苗公司50名员工确诊

    当地时间5月13日,印度新冠疫苗生产公司BharatBiotech一名高管在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表示,该公司目前已有50名员工确诊新冠肺炎,并已离开生产线。(CGTN)

    4丨独家!监管部门就加强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社团贷款监管征求意见:禁止投向房地产、政府融资平台

    每经记者独家获悉,银保监会农村银行部日前就加强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社团贷款监管向各地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指出,近年来,部分省(区)农村合作金融机构间组织开展的社团贷款增长较快,违规投向地方政府平台、房地产等领域,严重偏离支农支小定位,部分社团受外部干预,参与机构数量众多、管理缺位,形成较大隐患。记者从多方获悉,此次加强社团贷款监管的要点包括:严格管控新增社团贷款规模,强调社团贷款不得投向房地产业,以及政府融资平台等。(每经记者 张寿林)

    5丨卫星批产时代来临!我国首条小卫星智能生产线首颗卫星下线

    记者13日在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卫星产业园(以下简称“武汉卫星产业园”)“筑梦中国星谷,扬帆航天时代”主题活动上获悉,我国首条小卫星智能生产线第一颗卫星下线,标志着卫星批产时代来临。据悉,卫星智能生产线建成后,小卫星的生产效率将提高40%以上,单星场地面积需求将减少70%以上,单星生产周期将缩短80%以上,人员生产效率将提升10倍以上。(新华财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启迪之星(四川)总经理宋志刚:找准区域优势 以孵化服务“入股”企业成长

    下一篇

    深夜通报!安徽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肥西、六安各1例,两人在影楼培训时有密切接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