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代糖催热上游市场 甜味剂龙头金禾实业:在考虑是否布局赤藓糖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3 08:23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梁枭    

    代糖概念是2020年A股市场最火热的概念之一。截至目前,A股代糖概念上市公司均交出了2020年成绩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代糖的火热集中在赤藓糖醇上。2020年度,元气森林两家供应商三元生物与保龄宝凭借赤藓糖醇实现营收净利润双涨。但三氯蔗糖和安赛蜜的主要生产企业金禾实业,已连续三年营收、净利润双下滑。

    今日(5月12日),对于是否布局赤藓糖醇,金禾实业告诉记者,公司还在观察成本和市场情况,赤藓糖醇生产门槛不是太高,更多需考虑成本,若成本有一定优势会考虑布局。而5月11日晚间公告变更募投项目,拟投入到赤藓糖醇业务的华康股份则表示,现在赤藓糖醇供不应求,公司比较看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绿叶制药新药LY 09606获批准进行临床试验

    下一篇

    两家港股公司宣布纳入MSCI相关指数成分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