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央行:4月社融增量同比减少1.25万亿元,M2同比增长8.1%;泰国曼谷两监狱暴发聚集感染,2000多名囚犯确诊新冠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2 17:0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4月金融统计数据出炉:社会融资规模为1.85万亿

    5月12日,央行发布4月金融统计数据。中国4月社会融资规模为1.85万亿,预估为2.29万亿,前值为3.34万亿;中国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4700亿元,预估为16000亿元,前值为27300亿元;中国4月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8.1%,预估为9.2%,前值为9.4%。

    2丨整点投资|主力资金今日抢筹汽车股,抛售军工股

    数据显示,主力资金今日大幅净流入无人驾驶、医美、农业种植板块,抛售风电、军工、证券、房地产板块;长安汽车、大北农、德业股份、山西汾酒、沃森生物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居前,分别净流入11.5亿元、6.5亿元、4.89亿元、4.38亿元、3.93亿元;京东方A、中国平安、万科A、小康股份、士兰微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前,分别净流出7.65亿元、6.45亿元、6.21亿元、4.02亿元、3.36亿元。

    3丨证监会同意5家企业创业板IPO注册

    每经AI快讯,5月12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深圳市利和兴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可靠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扬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华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宏昌电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4丨小心!浙江多地遭红火蚁入侵

    “浙江应急管理”微博5月12日信息显示,浙江多地遭红火蚁入侵。据了解:红火蚁在浙江并不是新入侵生物。早在2016年12月初,我省首次在金华市婺城区罗店镇发现红火蚁疫情。近日,金华市婺城区罗店镇张家村又出现了大量红火蚁,还有人被咬。浙江现发生红火蚁疫情的县、市(区)疫点防控正在全面进行,红火蚁攻击性强,被红火蚁咬蜇后严重时有死亡的危险,大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哦。

    5丨泰国曼谷两监狱暴发聚集感染,2000多名囚犯确诊新冠肺炎

    据央视新闻,泰国司法部狱政厅12日通报,曼谷中央女子监狱1000多名在押囚犯感染新冠病毒。原因是一名女囚在服刑期间曾到监狱外活动,回来后确诊,造成监狱内大面积感染。此外,曼谷特别监狱也有超过1000名囚犯感染新冠病毒。原因是一名协助监狱工作的囚犯在隔离区工作期间感染新冠病毒,之后将病毒传染给其他囚犯。目前监狱方面已经将感染的囚犯进行隔离治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首钢股份:北京易诊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约5572万股

    下一篇

    中山公用:子公司收到项目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约8692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