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央行:输入性通胀风险总体可控;美股收跌,道指大跌逾470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2 05:58

    每经编辑 张杨运 胡玲    


    NO.1 5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政府特殊津贴制度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座谈会。李克强指出,要尊重科学、坚持实事求是,尊重知识、博采众长,爱才惜才、不拘一格选拔和使用人才,推动形成人才辈出、拔尖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局面。要完善和优化特贴制度,更好发挥导向作用,激励更多人争相成才、人尽其才。要营造各类人才施展才能的氛围。(新华社)

    NO.2 财政部、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税务总局负责同志在京主持召开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听取部分城市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及部分专家学者对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

    NO.3 5月11日,央行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央行指出,下一阶段研究推出央行碳减排支持工具。综合研判,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可能阶段性推升我国PPI,但输入性通胀的风险总体可控。国内物价走势总体稳定,不存在长期通胀或通缩的基础。将完善债券违约风险防范和处置机制,坚决打击逃废债。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人口老龄化加快等中长期挑战不容忽视。

    NO.4 5月11日,网上流传着一则“关于排查小额贷款公司涉及房地产贷款业务情况的通知”,该通知落款显示,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5月7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小贷公司自查向特定人员于2019年1月起至今发放贷款的行为,并要求各小贷公司对放贷资金流入房地产的行为再次进行全面自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该文件属实。(证券时报)

    NO.5 关于“深房理”最新调查情况,“深圳12345”11日回复给市民的信息显示:依据掌握的情况,“深房理”问题存在涉及人员广泛、资金来源多样、操作手法隐蔽、产业链化运作、以合法手段掩盖非法目的等特点,给案件调查处理工作带来一定难度。目前,相关部门正在通力协作,紧锣密鼓开展调查处理工作,相关调查处理结果将适时向社会公众公布。(南方+)

    NO.6 5月11日,杭州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官方微信发布关于征求团体标准《杭州市房地产经纪服务标准》(征求意见稿)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指出,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应客观、理性、多维度评价市场,为消费者提供专业建议,不跟风、不炒作,不制造紧张气氛,不误导客户预期,不做不当承诺,不得臆测房地产政策走向和趋势。

    NO.7 大商所5月11日消息,为切实履行市场一线监管职责,规范期货交易行为,防范化解市场风险,保障市场参与者的合法权益,大商所持续对异常违规交易行为进行查处。2021年4月份查处异常交易行为64起。其中,自成交超限38起、频繁报撤单超限26起,通过会员单位对上述达到异常交易处理标准的客户进行电话提示,并对其中2名客户采取限制开仓一个月的监管措施。

    NO.8 据媒体11日报道,印度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鉴于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莫迪已决定不出席G7峰会。截至12日凌晨,印度累计确诊病例应接近23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25万例。(环球时报)

    NO.9 5月11日,大商所发布公告就铁矿石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修改方案征求意见:拟调整铁矿石交割标准品、替代品的质量标准和质量升贴水,增加滚动交割;拟将铁矿石标准仓单注销期由每年的3月份最后1个交易日改为每年的3、9月份最后1个交易日。

    NO.10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1.36%或473点,标普500指数跌0.87%,纳指跌0.09%。家得宝跌超3%,旅行者集团跌近3%,美国运通跌2.6%,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跌0.74%,特斯拉跌近2%,亚马逊涨超1%。中概股跑赢美股大盘,中概互联网指数ETF涨1.7%;雾芯科技涨9%,富途、斗鱼涨6%,虎牙、拼多多、百度、哔哩哔哩涨超3%。

    NO.1 华为5月18日,华为将在上海举办 “HarmonyOS connect伙伴峰会”,与各场景合作伙伴共同探讨鸿蒙系统全新生态带来的商业价值和未来趋势,前期已经加入鸿蒙生态的华为各场景合作伙伴,也将携创新产品或解决方案在峰会亮相。 (上证报)

    NO.2 脸书:当地时间5月11日,以色列竞争管理局表示,他们正在准备对美国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及其以色列相关公司“以色列脸书”(Facebook Israel),处以600万新谢克尔(约合120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原因是“脸书”未经以色列竞争管理局批准而擅自购买了两家以色列公司。不过,“脸书”公司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在与以色列竞争管理局充分合作进行调查。(央视新闻)

    NO.3 苹果:苹果本周在伦敦反垄断上诉法庭因App Store的佣金费率遭到集体诉讼,其过高的佣金费率被指会导致应用开发商的开发费用转移给消费者,苹果被要求就多年来向英国iPhone和iPad用户收取的过高费用做出高达15亿英镑(约21亿美元)的赔偿

    NO.4 微软:据路透社,苹果、微软和谷歌等全球最大的芯片购买商正与英特尔公司等顶级芯片制造商新建一个名为美国半导体联盟(Semiconductors in America Coalition)的游说小组,要求美国政府为芯片制造提供500亿美元补贴

    NO.5 特斯拉:5月11日,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特斯拉4月批发销量较3月减少了近1万辆,环比下降27%。对此,特斯拉方面解释称,上海超级工厂对Model Y生产线升级,在4月曾停产两周,销量因此产生了波动。

    NO.6 阿斯利康:当地时间5月11日,欧盟正式对阿斯利康公司以延期交付疫苗为由提起第二起法律诉讼。当天,欧盟委员会对阿斯利康公司“未按照合同期限交付疫苗”的诉讼在比利时一家法院进行审理。欧盟的代表律师在法庭上表示,欧盟愿意接受并同意阿斯利康公司交付疫苗的时间比合同中的原定期限晚3个月,即6月底之前向欧盟交付1.2亿剂新冠疫苗。

    NO.7 波音:波音发布飞机销售和交货数据月报,在4月份获得25架飞机总订单,同期被取消17架。4月交付17架飞机,包括4架737 MAX和9架Dreamliner。由于737 MAX飞机出现(电气系统)故障的缘故,4月份交付量环比下滑。2021年迄今,波音获得84架净订单,交付94架。2021年迄今,累计积压4045架商用飞机订单。(证券时报)

    NO.8 比亚迪:5月11日公告,公司拟将控股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比亚迪半导体将继续从事功率半导体、智能控制IC、智能传感器及光电半导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未来,比亚迪半导体将以车规级半导体为核心,同步推动工业、家电、新能源、消费电子等领域的半导体业务发展,致力于成为高效、智能、集成的新型半导体供应商。

    NO.9 中国电信:据北京证监局消息,中信建投完成对中国电信在上交所主板IPO的辅导工作。

    NO.10 华民股份:5月11日公告,公司获悉,经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决定,公司实控人、董事卢建之因涉嫌受贿罪被长沙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执行逮捕,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本事项仅针对卢建之个人,与上市公司无关,目前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秩序正常。

    投资互动


    点击前往查看

    北向资金11日净流出47.81亿。京东方A、通威股份、东方财富、宁德时代净卖出居前,分别获净卖出6.66亿元、6.05亿元、5.93亿元、4.48亿元。复星医药、恒瑞医药、五粮液分别获净买入2.21亿元、2.62亿元、6.44亿元。

    南向资金11日净流入49.33亿元。腾讯控股净买入14亿港元,美团-W净买入10.3亿港元,小米集团-W净买入10.7亿港元,香港交易所净卖出3.9亿港元。



    白酒行业:白酒板块:高端白酒维持高景气度,为业绩增长确定性最高的黄金赛道,重点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次高端白酒加快产品结构升级与全国化扩张,推荐品牌资产深厚、全国化布局成效显著的山西汾酒,以及产品升级与渠道调整见效、目前估值水平相对较低的洋河股份

    光大证券

    每经记者:陈晴

    每经编辑:张杨运 、胡玲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印度外交部:鉴于新冠疫情,莫迪决定不出席G7峰会

    下一篇

    G7峰会,莫迪不去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