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平安银行回应监管通报:已第一时间成立整改小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1 20:07

    ◎5月11日,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通报了平安银行与第三方合作电话销售实物产品业务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案例。对此,平安银行在回应每经记者时指出:平安银行高度重视监管通报,深刻认识到信用卡中心电销实物产品业务中存在的问题,已第一时间成立由信用卡中心总裁俞如忠牵头的整改小组,进行全面排查加强内部管理,及对第三方合作机构管理。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廖丹    

    5月11日,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关于平安银行电销实物产品业务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案例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了平安银行与第三方合作电话销售实物产品业务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案例。

    对此,平安银行在回应每经记者时指出:平安银行高度重视监管通报,深刻认识到信用卡中心电销实物产品业务中存在的问题,已第一时间成立由信用卡中心总裁俞如忠牵头的整改小组,进行全面排查加强内部管理,及对第三方合作机构管理。“我们严格按照监管要求,认真检视、严肃整改、落实责任,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通报》指出,自2020年以来,监管系统接收到消费者对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电销实物产品业务的举报投诉显著上升,反映问题主要集中在银行电销时进行不实宣传、以赠品名义销售产品、未经消费者同意擅自扣划资金并进行消费分期等方面。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盈趣科技:万利达工业解除质押2400万股,质押1891万股

    下一篇

    久吾高科:股东维思捷朗减持计划完成,减持股份4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