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深圳已成立“深房理”联合调查组;全国首例诉讼代表人案宣判:飞乐音响被判赔偿股民1.23亿 ;美股期货跌幅扩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1 16:58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深圳已成立“深房理”联合调查组

    每经AI快讯,关于“深房理”最新调查情况,“深圳12345”今日回复给市民的信息显示:依据掌握的情况,“深房理”问题存在涉及人员广泛、资金来源多样、操作手法隐蔽、产业链化运作、以合法手段掩盖非法目的等特点,给案件调查处理工作带来一定难度。目前,相关部门正在通力协作,紧锣密鼓开展调查处理工作,相关调查处理结果将适时向社会公众公布。(南方+)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期货跌幅扩大,大型科技股盘前下挫;欧股跌幅扩大

    美股期货跌幅扩大,纳指期货跌1.37%,标普500期货跌0.9%,道指期货跌0.6%。
    美股科技股盘前继续走低,特斯拉跌3.7%,上日收跌6.44%;谷歌跌1.5%,英伟达跌2.2%,苹果跌1.56%,台积电跌1.63%。
    美股区块链板块盘前集体大跌,Riot Blockchain跌8.8%,Marathon Patent跌7.6%,亿邦国际跌5.2%,Coinbase跌3.4%。
    欧洲Stoxx600指数跌幅扩大至2%,科技股、矿业股领跌。英国富时100指数跌2.36%、德国DAX30指数跌2.15%、法国CAC40指数跌1.98%。

    3丨全国首例诉讼代表人案宣判:飞乐音响被判赔偿股民1.23亿

    每经AI快讯,2019年11月,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对上市公司飞乐音响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认定飞乐音响因项目确认收入不符合条件,导致2017年半年度报告、三季度报告收入、利润虚增及相应业绩预增公告不准确。2020年8月起,多名飞乐音响的股票投资者作为原告向法院提起诉讼,认为被告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上述虚假陈述行为造成其重大投资损失,要求被告赔偿。 经审理法院认为,被告飞乐音响在发布的财务报表中虚增营业收入、虚增利润总额的行为构成证券虚假陈述侵权,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315名原告均于涉案虚假陈述实施日至揭露日期间买入飞乐音响股票,并在揭露日后因卖出或继续持有产生亏损,应当推定其交易与虚假陈述之间存在因果关系。最终法院根据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的损失核定意见,依法做出判决。判处被告赔偿原告各项损失共计1.23亿余元,人均获赔39万余元。(央视新闻)

    4丨教育部:中小学原则采用纸质作业

    每经AI快讯,近日,教育部印发《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5年)》。其中,学校使用电子产品教学时长原则上不超过教学总时长30%,原则上采用纸质作业。每月调整学生座位,每学期对课桌椅高度个性化调整,以适应生长发育变化。(人民日报)

    5丨美国调查最大成品油管道遭黑客攻击事件:勒索软件来自俄罗斯

    每经AI快讯,美国总统拜登10日表示,联邦政府能源部正采取措施,帮助日前受黑客攻击的美国最大成品油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恢复被迫关闭的能源供应网络,并调查网络攻击事件。
    拜登说,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这起黑客攻击事件,并已公布相关细节。他说,尽管调查表明,与这起黑客攻击相关的勒索软件来自俄罗斯,但目前尚无证据显示俄罗斯政府牵涉其中。(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交易异动!ST榕泰:近3个交易日下跌14.34%

    下一篇

    易尚展示:董秘变更为陈焕洪,曾任董事长助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