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讯 | 大宗商品上涨势头不减,机构抛盘却明显增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1 12:46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叶峰    

    昨日部分商品交易所调整期货合约交易费用的举措并未压抑大宗商品交易的火热势头,煤炭、钢铁等主力合约11日上午继续上涨,不同的是,今日大宗商品涨价的影响并未继续向A股传导,反而是有色、钢铁、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记者注意到,5月10日,个股龙虎榜中出现机构净卖出的个股中,有色板块的品种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增多,包铜陵有色和中国铝业等,日内净卖出额均超2亿,且从公募基金近期调仓动态来看,招商中证煤炭亦在近期减配辽宁能源42.21万股。但也有分析指出,支撑大宗涨价的供给增强逻辑依然未变,且增强供给弹性成为防滞胀的未来关键点,有利于市场整体的投资风险偏好的提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灵魂社交”平台Soul递交首份美股F-1招股书:2021Q1亏损扩大至3.8亿,曾被曝发生多起“杀猪盘”诈骗事件

    下一篇

    疑似北大教师涉嫌学术不端?北大通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