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中国人口会在2027年达到峰值?国家统计局回应;北上资金净流出45.8亿元,养老概念逆市爆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1 12:0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中国人口会在2027年达到峰值?国家统计局回应

    据央视新闻,5月1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并答记者问。有专家预计中国人口会在2027年达到14.5亿的峰值。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今后我国人口增速还会继续放缓,会达到峰值,但具体时间现在看还有不确定性,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我国人口总量会保持在14亿人以上。

    2丨整点投资丨A股早盘下探回升,北上资金净流出45.8亿元,养老概念逆市爆发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下跌9.07点,跌幅为0.26%,报收3418.92点,成交额2406.52亿元;深证成指下跌85.28点,跌幅为0.61%,报收13832.69点,成交额2824.23亿元;创业板指下跌20.55点,跌幅为0.7%,报收2901.17点,成交额810.74亿元。北上资金半日净流出45.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8.3亿,深股通净流出17.5亿。
    早盘三大指数下探回升,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9%个股逾50家。题材轮动加速,开盘煤炭、钢铁、有色、锂矿等资源股全线大跌,数字货币概念冲高回落,受消息驱动,养老概念爆发,也带动了医美概念回暖,此外,资金轮动至白酒、食品、证券、上海本地等板块。盘面上,养老、白酒、医美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煤炭、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3丨年富力强!中国人口平均年龄38.8岁,劳动年龄人口8.8亿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在5月1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普查结果显示,我国16-59岁劳动年龄人口为8.8亿,劳动力资源仍然充沛。我国人口的平均年龄为38.8岁,依然年富力强,并且“美国最近公布了最新的过去10年人口普查,年龄是平均38岁,(两国)差不多。”宁吉喆指出,下一步我们应当持续关注人口增长变化情况,积极应对人口发展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挑战。

    4丨2020年中国出生人口为1200万人

    据中国网,5月11日,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5月11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全面两孩政策取得积极成效。第一,出口人口规模大,2016年、2017年出生人口大幅增加,分别超过1800万人、1700万人。2018年以来出生人口数量有所回落。初步汇总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出生人口为1200万人,这个规模依然不小。第二,二孩的占比高,2014年-2017年出生人口中二孩占比明显上升,由2013年的30%上升到2017年的50%左右,此后虽有所下降但还是高于40%。第三,生育率降低,我国育龄妇女总和生育率为1.3,已经处于较低生育水平。

    5丨两名外籍游客违禁翻越长城被列入黑名单

    据“慕田峪长城”微信号5月11日信息,2021年4月30日,有热心游客发现两名塞内加尔籍游客在20号敌楼处,不顾“禁止翻越”的标牌提示,违禁翻越长城。二人行为恶劣,造成不良影响,景区收到反馈后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利用票务系统及监控系统定位两位游客信息,并将其列入“黑名单”,限制购票参观资格。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海冠龙阀门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被终止审核

    下一篇

    近5日机构调高这些个股评级,有你买的吗?(附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