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疑似引发美国东岸输油管关闭的黑客组织发布声明:目标是“赚钱”;商品期货夜盘多数收跌,黑色系冲高回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1 00:01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央视评论:丢豹又“瞒豹” 要查清是哪个环节在“捂盖子”

    3只金钱豹竟然早在4月19日就已经“出逃”了!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一直“瞒豹”的原因,竟然只是怕影响五一客流量!在主管部门曾多次询问的情况下,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竟然仍能“淡定”地回答“无逃逸”!这些从杭州市10日举行的“金钱豹外逃事件”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信息,令人震惊。三个感叹号代表的,正是公众对这起事件感受到的不可思议与强烈愤怒。这几天沸腾的舆论,足以让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负责人明白:是五一客流量重要,还是人与动物的生命重要;也足以让有关部门明白:动物园的笼子要关好,管理与制度的笼子更要关紧关严。(央视)

    2丨整点投资丨道指涨幅扩大至300点,拼多多跌超12%

    每经AI快讯,道指涨幅盘中扩大至300点,成分股3M、WBA、宝洁至少涨2.2%,但苹果和Visa跌超1%,英特尔跌超2.2%。热门中概股盘中持续走低,拼多多跌超12%,水滴公司跌近9%,唯品会、哔哩哔哩、富途控股跌约8%,微博跌超7%,理想汽车跌超6%,百度、爱奇艺跌近5%。

    欧洲主要股指收盘涨跌不一,德国DAX30指数涨0.04%,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06%,法国CAC40指数涨0.01%,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27%。

    3丨疑似引发美国东岸输油管关闭的黑客组织发布声明:目标是“赚钱”

    美国主要燃油、燃气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受到黑客攻击,被迫关闭其管道运营系统事件出现新动态。当地时间5月10日,疑似黑客攻击方、自称为DarkSide的组织在其网站上发布声明,称该组织的目标是“赚钱”,而不是给社会“制造麻烦”,但并未在声明中提及Colonial Pipeline或提出索要金额。(央视新闻)

    4丨银川公布首轮核酸检测结果:17428人均为阴性

    记者从银川市卫健委了解到,截至5月10日18时,围绕5月8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银川市共完成密接者、次密接者、重点区域、重点人群17428人的首轮核酸检测工作,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宁夏广电新闻中心)

    5丨商品期货夜盘多数收跌,黑色系冲高回落

    每经AI快讯,5月10日,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多数收跌,黑色系冲高回落。焦炭跌4.23%,铁矿石跌0.62%,焦煤跌0.28%;热轧卷板涨4.17%,刷新历史新高;螺纹钢涨2.01%,动力煤涨0.16%。能源化工品表现疲软,沥青跌3.34%,20号胶跌3.25%,燃油跌2.95%,橡胶跌2.82%,塑料跌2.32%。农产品普遍下跌,豆二跌1.95%,豆油跌1.64%,菜粕跌1.37%,郑棉跌1.28%,菜油跌1.06%。

    6丨5月10日重要新闻回顾

    1、上海消保委约谈拼多多、美团:要摒弃唯流量思维
    2、广东首次发现新冠病毒巴西突变株
    3、康美药业被申请破产重整
    4、大商所提示大宗商品市场风险
    5、“瞒豹”18天!杭州3只金钱豹4月19日就已外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疑似引发美国东岸输油管关闭的黑客组织发布声明 美国油价上涨

    下一篇

    广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