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与智库2861达成战略合作:财经新闻的大数据创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0 18:53

    ◎目前双方已经在楼盘项目指标和周边配套环境等方面有了丰富的底层大数据,在房地产价值模型评估方面有了很好的起点。

    ◎目前的应用在2G方面涉及到政府现代化治理、城市体检、城市规划、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多领域;在2B维度可覆盖媒体、大数据、房地产等领域。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2021年5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1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发布会”。会上,每日经济新闻宣布与智库2861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签约现场 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智库2861合伙人、首席运营官龚奕平发表主题演讲,介绍了智库2861通过建立DaaSMart数据超市对双方合作及运用的前景和优势。

    双方一致同意发挥各自在传播领域和大数据研究领域的优势,联合构建智能化、专业化、多元化的财经信息产品,为用户带来更多创新产品体验,实现一系列媒体大数据应用产品的研发、构建,助力每日经济新闻媒体平台创新转型,在社会公共领域中提升效能。

    这是一次双方各自发挥最大优势的合作。每日经济新闻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公信力和权威性的专业财经全媒体之一,全媒体已经触及8000万+用户,年阅读总量超过350亿,用户遍及全球205个国家和地区。每日经济新闻将利用大数据丰富新闻产品形态,更好地触及世界各地新闻产品消费者。

    DaaSMart数据超市则是架构于清华DaaS实时数据库之上,采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构建的海量数据模型。该平台以1平方公里网格为单位构建基础数据,已积累超5000+亿条数据,数据覆盖人口-消费-产业-交通-房产-口碑等众多维度。DaaSMart数据超市数据是覆盖全国的,可以做到指标的跨区域对比,为客户提供精准排序及变化趋势。目前的应用在2G方面涉及到政府现代化治理、城市体检、城市规划、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多领域;在2B维度可覆盖媒体、大数据、房地产等领域。

    龚奕平表示:“数据资源是未来社会的石油,但是目前的数据还存在着一定不足,例如精度、全面性、及时性等问题。我们相信未来一定会出现数据新基建的生态,为各个方面赋能,我们要做的是数据新基建生态的上游企业。”

    2020年是每日经济新闻的技术转型元年,据了解,目前双方已经在楼盘项目指标和周边配套环境等方面有了丰富的底层大数据,在房地产价值模型评估方面有了很好的起点。

    以1平方米公里网格为单位构建基础数据

    此次合作后,每日经济新闻将和DaaSMart数据超市发挥自身数据服务的独特优势,在城市大数据服务和房地产等领域,针对中国300多个城市,在城市政务、经济发展、民生民情、安全可持续、房产评估等领域建立数据图谱,为中国城市提供大数据决策依据和建言。

    同时将以中国城市所有二手房小区、新售楼盘项目指标和周边配套环境的底层大数据为基础,建立房产预期价值的评估模型,为个人和家庭不动产投资决策,为房企新房营销策略提供大数据支撑。

    未来双方将加深合作,充分发挥数据的力量,在智慧城市、经济发展等方面探索更多的合作方向。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注意!中金黄金:河南中鑫基金拟减持不超过约4847万股

    下一篇

    交易异动!安阳钢铁: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