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然闪崩!500亿券商开盘15分钟就跌停,24万股东瞬间炸锅,公司最新回应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0 16:4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为什么会跌停”!投资者在股吧里已经炸开了锅。

    5月10日,兴业证券(601377,SH)今早开盘直线跳水,仅15分就被蜂拥而出的卖单压死在跌停板上,纹丝不动!截至收盘,该股报8.1元,跌幅为10%,成交金额出现明显放量,高达22.76亿元,最新市值为542.4亿元。

    眼看股价莫名其妙就闪崩跌停,股吧的网友瞬间躁动起来。有网友彻底懵了,“为什么会跌停,谁知道为什么?”


    针对今日股价异常走势,公司也第一时间回应称,对于市场表现,兴业证券回应称:公司经营正常,一季度业绩增长良好,股价异动属于市场行为,未有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

    4月30日,兴业证券披露一季报显示,公司2021年一季度营业收入55.05亿元,同比增长52.50%;净利润11.95亿元,同比增长340.56%。基本每股收益0.18元。公司表示,经纪业务大增是一季度业绩靓丽的重要原因。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以《40家上市券商2020年业绩10大特征现身:5家净利超百亿,兴业证券增速最突出!》为题的报道中对券商业绩进行了全方位扫描。据记者分析,券商行业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主要呈现以下十大特征。最为重要的一点可能是:在经过了三年巨额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后,2021年一季报显示,前几年压制券商估值最大的因素——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踩雷”,已有风险出清迹象。

    归母净利润方面,2020年共有5家券商净利润超过百亿元大关,分别是中信证券(149.02亿元)、国泰君安(111.22亿元)、海通证券(108.75亿元)、华泰证券(108.23亿元)、广发证券(100.38亿元)。

    区域性券商表现出了较高的业绩弹性。2020年净利润增幅前五名分别是光大证券(310.97%)、兴业证券(127.13%)、国元证券(104.28%)、华林证券(83.96%)、中原证券(79.14%)。除了光大证券因为前期基数较低之外,其余四家券商均为总部非北上广深的区域性券商。

    截至3月31日,该股股东人数为24.47万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每经网、上市公司公告、股吧平台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周机构调研:15家上市公司被调研,45家机构集中调研了这家公司

    下一篇

    云铝股份今日涨停,深股通买入2.92亿元并卖出2.03亿元,三机构合计买入4.71亿元,两机构合计卖出1.35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