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斯拉追尾事故进展:涉事车已被封存,网传死者为韶关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康志坚,韶关市公安局相关人士:以官方通报为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9 10:01

    每经编辑 赵庆

    据南方日报报道,5月7日中午,广东韶关一辆特斯拉轿车在公路上高速行驶追尾一辆货车,并造成该货车失控撞向路中央隔离带,事故最终造成特斯拉驾驶员当场身亡。8日下午4时,记者在韶关市交通清障拯救中心事故违法车辆停放场看到,被特斯拉追尾的货车已被拖至该场地。据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涉事特斯拉也被封存在该停车场,有专人24小时看管,目前专家组正在赶往韶关,接下来将对该车进行全面检测。

    此前据媒体报道,5月7日,有网友上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广东韶关一辆特斯拉以极高的速度追尾一辆货车,现场一片惨烈,车头被撞毁,一侧前轮脱落。

    特斯拉追尾货车现场视频截图

    从事故现场图片看,涉事车辆为2021款国产Model 3车型。其中,主驾侧撞击最为严重,因为A柱撞上了货车尾部,直接被撞弯,并且挤占进乘员舱空间。

    从事发的监控视频来看,这台特斯拉在即将碰撞时有明显向右侧打方向的迹象,但由于车速过快,车辆发生转向不足,最终驾驶员侧追撞了货车的右后部,巨大的冲击力将前方货车撞上隔离带。

    而从车辆行驶轨迹和速度来看,车辆大概率是由驾驶员人工驾驶,事发前并没有明显的制动痕迹,碰撞后在现场留下了数十米长的车轮轨迹。

    有消息称,事发前这台Model 3的时速一度超过150公里/小时,但该消息尚未被证实。目前,关于此次事故的具体原因还没有对外公布。

    广东韶关警方通报 驾驶员当场死亡

    7日晚,广东省韶关市公安局@平安韶关发布通报称,2021年5月7日12时许,一辆小型货车由西往东方向行驶至浈江区五里亭凤凰路时,被一辆小型轿车追尾碰撞,造成小型轿车驾驶人当场死亡。接报后,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交警大队民警迅速到场处置。

    据红星新闻报道,据网传消息,死者为韶关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康志坚,已退休多年。5月8日,韶关市公安局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回应说,以官方通报为准,没有证实或证伪。

    韶关市殡仪馆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该殡仪馆昨天确实收到一名因车祸致死的死者,名字就叫康志坚,60多岁。

    根据官方报道,红星新闻检索发现,康志坚于2006年至2017年期间,曾以韶关市公安局副局长的身份参加公务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平安韶关、中新网、南方日报、红星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即将公布

    下一篇

    每经10点 |专家组将对韶关特斯拉事故车辆全面检测,目前车辆已封存;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即将公布;1700亿解禁洪流来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