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 杭州第三只出逃豹子行踪被发现:合围中逃脱,今继续搜寻;阿富汗首都发生连环爆炸,至少55人死亡150人受伤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9 09:01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杭州第三只出逃豹子行踪被发现:合围中逃脱,今继续搜寻

    5月9日凌晨1点,白龙潭搜寻力量转移到何家村附近的龙坞骑行公园西南方向山上,无人机发现第三只小豹子的行踪,位置基本确定,用无人机照着,指挥人员跟搜寻队员说,上去后盯着无人机,就在正下方。
    最后搜索队采取合围的方式,搜索人员带着十多只搜救犬,第一队与第二队搜寻人员距离控制在200米左右,都配有麻醉枪人员,从外围慢慢靠近,范围逐渐在缩小。但是小豹子很警觉,也许是察觉到了什么,速度飞快地跑掉了。
    跑得像飞一样,但大致范围已确定,现在继续搜。”搜索人员说。
    9日凌晨2点30分,搜寻队决定暂停搜寻,等天亮了再继续。(都市快报)

    2丨印度更多地方政府封城控疫情

    每经AI快讯,印度卫生部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印度单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首次超过4000例。印度中央政府迄今没有采取全面封锁举措以控制疫情蔓延。全国超过一半的地方政府已经自行“封城”,另外一些则部分“封城”。(新华网)

    3丨整点投资 | 海底捞市值56天暴跌2000亿港元,悄悄“涨价”?网友:真掉海底了!

    又到了夏天吃火锅的时候了,但最近火锅老大海底捞股价持续下跌。
    自今年2月16日的高点以来,海底捞股价从85.80港元跌至最低42.55港元。截至5月7日收盘,海底捞股价报43.15港元/股。仅用56天时间,股价已接近腰斩,累计跌幅达47.47%,市值蒸发2000多亿港元。
    业绩报告显示,2020年全年,海底捞集团实现收入286亿元,同比增长7.8%;全年净利润3.09亿元,同比下降86.8%。面对业绩压力,海底捞也在“悄悄涨价”!财报显示,海底捞2020年人均消费达到110元,高于2019年的105.2元。不少网友表示,海底捞的性价比越来越低了;还有网友表示,真的掉海底了。(e公司官微)

    4丨欧盟领导人与印度总理举行视频会晤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5月8日,正在葡萄牙波尔图参加欧盟社会主题峰会的欧盟领导人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视频会晤,双方同意时隔八年后重启双边自由贸易协议谈判。欧盟与印度在2013年中止长达六年的自由贸易谈判,此次决定重启,双方会讨论保障投资及产品地理标志,以及在应对疫情、气候变化、人工智能等领域加强合作。(央视新闻)

    5丨阿富汗首都发生连环爆炸,至少55人死亡150人受伤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所学校附近8日发生连环爆炸。路透社援引当地官员消息称,事故已造成至少55人死亡,至少150人受伤。喀布尔警察局发表声明说,当地时间8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喀布尔市第13警区一所学校附近发生3起爆炸,已造成27人死亡,至少52人受伤,伤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伤亡者中除学校学生及家长外,还包括路人。美国和北约军队5月1日起正式开始撤离阿富汗,计划在9月11日前撤完。近期,阿富汗国内袭击事件不断,安全形势日趋恶化。(环球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海关总署对巴基斯坦1家企业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

    下一篇

    新华全媒+|中国大市场 共享新未来——从四大经贸盛会看新发展格局新气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