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 | 王忠林任湖北省副省长、代理省长;汪文斌奉劝日方不要学鸵鸟:以为把头埋进沙子就万事大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7 16:0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汪文斌奉劝日方不要学鸵鸟:以为把头埋进沙子就万事大吉


    针对周边国家和有关人士近日就日本福岛核污水排海表达反对态度,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5月7日表示,福岛核污水排海事关全球海洋生态环境安全,事关各国人民生命健康。国际社会普遍对日方此举可能带来的影响表示强烈担忧,日本国内也表达了广泛反对。但时至今日,日本政府仍置国际责任义务和道义于不顾,拒绝正面回应国际社会的关切。“我们奉劝日方,不要学鸵鸟,以为把头埋在沙子里就可以万事大吉了。”他说,“我们再次敦促日本政府正视国际社会的严重关切,停止危害全球海洋环境和国际公共健康安全的错误政策和做法,在福岛核污染水处置问题上自觉接受国际社会尤其是利益攸关方的实质参与、核查和监督。”(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 恒生指数尾盘小幅拉升,南向资金净流入12.78亿


    港股:恒生指数暂报28601.38点,尾盘小幅拉升,跌0.13%,南向资金净流入12.78亿元。

    欧股:欧洲主要股指悉数冲高回落,英国富时100涨0.34%,德国DAX30涨0.77%,法国CAC40平盘。

    3丨王忠林任湖北省副省长、代理省长

    5月7日下午,湖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任命王忠林为湖北省副省长、代理省长。会议决定,接受王晓东辞去湖北省省长职务的请求。(湖北人大)

    4丨工商银行:7月起将实施长期不动个人银行账户清理工作

    每经AI快讯,工商银行发布通告,将于2021年7月起实施长期不动个人银行账户清理工作。清理范围为,截至2021年6月30日,凡连续三年以上(含三年)未发生客户主动交易,账户余额为零,且未签订信用卡、个人贷款还款及其他代收代付协议的账户(借记卡和活期存折,下同),其账户功能将调整为非柜面业务只收不付。其中金融社保卡、军人保障卡等特色账户不纳入清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杭可科技:董事赵群武拟减持不超过约80万股

    下一篇

    上海环境:三峡资本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1128.8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