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交所向欧比特发出问询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7 10:55

    每经AI快讯,2021年5月7日,深交所向欧比特(SZ 300053,最新价:7.92元)发出问询函:针对“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对你公司2019年财务报告出具保留意见,主要涉及你公司股东、原董事、全资子公司广东铂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原法定代表人及执行董事李小明,存在未经董事会、股东大会批准的以铂亚信息名义对外担保及借款,诉讼涉案金额总计5.1亿元。公司本年度对此事项计提预计负债4221.13万元,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对你公司2020年财务报告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同时在《2019年度审计报告中保留意见所涉及事项影响已消除的专项说明审核报告》中称对公司董事会认为的“2019年度审计报告中保留意见事项的影响已消除”未发现与实际情况存在重大不一致”等情况,深交所提出包括“铂亚信息与广州冠盛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借款案件涉案本金6800万元,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一审已判决铂亚信息、李小明向原告广州冠盛偿还借款本金6776万元,你公司对债务承担连带责任。请说明前述案件是否构成上市公司未履行审议程序或者信息披露义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并结合李小明的财务状况、偿债能力、已偿还金额、剩余债务偿还安排等说明相关借款是否存在偿付风险,公司预计负债计提是否充分”等要求。请公司就相关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5月17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

    2020年年报显示,欧比特的主营业务为测绘、安防、集成电路、卫星大数据、大数据运维,占营收比例分别为:41.29%、24.4%、14.49%、11.2%、8.44%。

    欧比特的董事长是颜军,男,59岁,加拿大国籍,博士学历,讲师,博士生导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爱尔兰DCU大学计算机系讲师、博导。 欧比特的总经理是颜志宇,男,37岁,中国国籍,博士学历。

    周四,股市再遇“黑天鹅”,疫苗股集体大跌,医药股整体也受到拖累。原本以为五月行情有个开门红,结果“黄”了。不过,达哥对行情依然不悲观,而且道达号的最新“大动作”也正式启动了。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欧比特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减少78.7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减少0.13%;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欧比特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一条热搜暴露年轻人玩法,这个“五一”,旅行路上有四大新趋势

    (记者 曾健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傲农生物:目前已投产猪场70余个(其中核心场4个),存栏母猪总共约36万头

    下一篇

    每经11点丨蒙牛真果粒就倒奶事件致歉:将反思整改;外媒:印度民众正设法筹款逃离印度;创业板指跌超1%,稀土概念股全线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