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过去一年,美国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案件数量激增54%!越来越多亚裔人士购枪自保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7 08:08

    每经编辑 王鑫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6日,致力于反亚太裔歧视的美国非营利组织“Stop AAPI Hate”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中,在美国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案件数量增加了54%

    根据数据,自2020年3月至2021年3月,美国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案件数量达6603件,而前一年的同期数据为3795件。在所有受害者中,约44%的受害者为华裔,17%为韩裔,9%为菲利宾裔,8%为越南裔。该组织在报告中指出,案件数量的大幅增长表明美国需要迫切提高人们对仇恨犯罪的认知,并促进种族平等。

    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1日到5月2日,纽约市全市报告了180起仇恨犯罪,比去年同期的104起激增73%。警方表示,实际数字可能还要更高,因为很多此类犯罪并没有被报告。在针对各族裔的仇恨犯罪中,针对亚裔的是最多的,从1月1日到4月4日,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高达80起,而去年同期仅报告了16起,去年全年则是28起。而2019年全年,纽约市仅报告了3起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

    另据海外网,面对此种状况,更多居住美国的亚裔人士开始购枪自保。

    美国福布斯(Forbes)早前访问全美多间枪械贩售店,均发现越来越多的亚裔人士买枪自保。纽约一间枪械贩售店店主表示,自疫情后卖枪的生意增加一倍,其中亚裔人士占了一半。另一间位于加州波威市的枪店,也表示首次登记买枪的亚裔人士较2020年同期增加20%,而他们买枪都是为了自卫。“他们感到周围环境越来越不安全。”店主表示他们通常都是认真买枪的顾客,会花很多时间研究如何使用新购买的枪械,“这告诉我他们有迫切性”。

    不过,有团体忧虑购枪数字急升会造成不良影响。CNN近期援引社区领导人的话指出,购买枪支并不是预防仇恨犯罪的方法。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西证券给予华发股份增持评级:业绩稳步增长,销售首破千亿元

    下一篇

    下周11只新股发行预计募资91.63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