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女子为逃坐牢,10年连生5个孩子!网友直呼“活久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7 07:33

    每经编辑 程鹏    

    “所长,我外出一个月,怀孕了再回来”,这是一名社区矫正对象失踪前向当地司法所所长发出的短信内容,之后就关机失去了联系。她为什么要向所长发出这样一条信息?为什么要怀孕了再回来?

    近日,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披露了一起女子试图通过怀孕来逃避刑罚的案件。

    3816480956878897152.png

    8720583674993521664.png

    超生记:女子为逃避刑罚

    十年连生五个孩子

    据披露,事情还要从2009年说起。这一年,王红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在缓刑期间,王红却不知悔改,重操旧业干起了“老本行”,结果又因为多次入户盗窃于2011年11月被法院撤销了缓刑,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六个月。

    但此时的王红已经怀孕,根据我国刑法的有关规定,对于怀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婴儿的妇女,被判处刑罚后可以暂予监外执行。谁曾想,这样一条为了保障怀孕妇女及婴儿权利的法律规定,却成了王红恶意逃避刑罚的“救命稻草”。

    2012年1月14日,王红生下一名女婴,因而被法院决定暂予监外执行一年。在监外执行期间,王红仍然继续实施盗窃犯罪。为了继续顺利“脱身”,王红便开始不计后果的怀孕生子,从此走上了一条用孩子换自由的不归路。在接下来的近十年时间里,王红又多次被法院判刑,但每次都因为其在怀孕或者哺乳而无法收监执行刑罚,并且每当监外执行期间临近结束,王红便“掐点”恶意怀孕,在十年时间里生下了五个孩子。2021年3月,又一次期间临近届满,一直未能成功怀孕的王红试图再次故技重施,这就出现了开头那荒唐的一幕。

    6400509129248442368.png

    △王红在接受检察官问询  图片来源:检察院供图

    8720583674993521664.png

    落网记:及时抓捕没有给她怀孕的机会

    在发现王红突然失踪后,司法局立即将案情向东海县检察院通报,鉴于王红此次的监外执行还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如果王红已经怀孕,那她完全不需要突然失踪,躲避矫正监管。于是检察机关迅速启动监督收监工作预案,联合公安、司法成立专项工作组,设计抓捕方案,对王红开展抓捕工作。

    工作组成员辗转徐州、连云港多地,终于在连云港市区某处将王红抓获。由于抓捕工作的及时开展,没有给王红再次怀孕的机会。

    2021年4月7日,王红被送押看守所,在送押前的谈话中,王红哭着对检察官说:“我现在很后悔,不该去做违法犯罪的事情,也不该生这么多孩子,对孩子太不负责”。可惜这样的悔恨来的太晚了,等待她的将是长达十几年的牢狱之灾。

    检察机关指出,近年来,“纸面服刑”案、“死刑不死”孙小果案的接连曝光,让人们逐渐认识到,刑罚执行是刑事诉讼的“最后一公里”,同样也是需要监督及高度关注的“关键一公里”,直接关系到刑事司法能否抵达公平正义的“终点线”。

    对于犯罪的妇女为了逃避刑罚,不计后果的恶意连续怀孕行为,不仅损害了司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而且容易引发一系列的社会家庭问题。检察官提醒,用孩子来换取自己的自由,这样的“小聪明”换来的终将是孩子的苦难,莫让孩子成了无辜的“工具人”。

    网友:孩子最可怜;活久见,啥人都有。

    8931295589825847296.png

    1654668229963116544.png

    7253277087709430784.png

    编辑|程鹏 王嘉琦

    校对|孙志成

    封面图片来源:检察院供图

    8318496486897176576.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网友评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重磅信号!深圳大行突然上调房贷利率,楼市“加息”潮来了?

    下一篇

    民生证券首予锐科激光推荐评级:Q1业绩高增,高功率优势凸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