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风沙席卷京津冀,我国正遭遇今年第十次沙尘天气;泰国曼谷一区域暴发聚集性感染,大量外籍劳工在此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6 23:02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风沙席卷京津冀,我国正遭遇今年第十次沙尘天气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预计今明两天,受冷空气影响,我国华北、黄淮、东北以及内蒙古、新疆等地有大风沙尘天气,特别是从今天午后开始,内蒙古中部、京津冀等地风力强劲。今年,我国北方的大风沙尘天气比较频繁。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桂海林表示,目前应该算是第十次沙尘过程。(央视财经)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下探后震荡走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重新跌穿1.56%

    截至发稿时,美股三大指数短线震荡走升,道指涨0.16%,纳指跌幅收窄至0.55%,标普500指数跌0.14%。新冠疫苗相关个股跌幅收窄,BioNTech SE、Moderna跌6%,诺瓦瓦克斯医药跌3%。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重新跌穿1.56%,刷新日低,日内当前跌幅超过3.5个基点,美股盘前曾涨至1.5891%。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穿0.8%,日内当前跌幅超过2.0个基点,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声明发布后曾跌至0.771%。

    3丨64岁驻日本大使馆原公使衔参赞、北外原副校长白刚逝世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知名日本研究专家,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原公使衔参赞,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中日人文交流研究中心理事长白刚,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5月4日10时3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64岁。

    公开资料显示,白刚,1956年8月生,1988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人。1975年毕业于北京市外国语学校(白堆子)德文专业,1978年考入上海外国语学院日文专业本科,1982年毕业后进入教育部国际司工作,1992年任河北阳原县县长助理,2002-2006年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2011-2015年任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2016年作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正局级)退休后,仍担任北外中日人文交流研究中心理事长。(澎湃新闻)

    4丨泰国曼谷一区域暴发聚集性感染,大量外籍劳工在此工作

    当地时间5月6日,泰国新冠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塔威信透露,4月28日、4月30日和5月1日,泰国卫生部门对泰国首都曼谷市西郊的邦坎区(BangKae)1413人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发现68例确诊病例,确诊率为4.8%。这一区域是曼谷工业区集中的地区,有大量外籍劳工在这一带的工厂工作。在4月28日第一天检测中,曾确诊8名柬埔寨劳工。 此外,当地时间5月2日,居住在邦坎区的4名曼谷公交公司员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确诊人员居住的社区大约有1000名居民存在一定风险。在4月1日至5月5日期间,这一地区共确诊24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央视新闻)

    5丨卡塔尔财政大臣埃马迪因涉嫌挪用公款被捕

    当地时间5月6日,卡塔尔通讯社报道称,因涉嫌挪用公款和滥用职权,卡塔尔检察机关下令逮捕财政大臣埃马迪,相关的进一步调查正在进行中。报道没有提及事件的更多细节。

    埃马迪自2013年起担任卡塔尔财政大臣,同时担任卡塔尔国家银行主席,也是资产规模达3000亿美元的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的董事会成员。(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卡塔尔财政大臣埃马迪因涉嫌挪用公款被捕

    下一篇

    风沙席卷京津冀,我国正遭遇今年第十次沙尘天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