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跨境理财通”细则发布:总额度1500亿,单个投资者额度100万;官方调查“学校强制实习”赚取人头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6 20:04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教育部明确师范生教师职业四大能力: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

    教育部日前印发《中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标准(试行)》等五个文件,分别明确中学教育、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中等职业教育和特殊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师职业基本能力,即师德践行能力、教学实践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教育部强调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将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标准和大纲融入到日常教学、学业考试和相关培训中,从源头上提升教师队伍教书育人的能力水平。(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丨QFII投资路线图曝光:食品饮料、电子行业持股比例显著下降

    每经AI快讯,QFII持有A股市值在2020年末突破2500亿,QFII最青睐的行业由去年末的化工行业转向医药生物、化工和机械设备三个行业并列的局面。QFII对计算机、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和公用事业的持股集中度有所提升,QFII对食品饮料和电子的持股比例有显著下降。比较意外的是机械设备入围股数量最多,高达37只,恒立液压市值最大,获QFII加仓。QFII市值持仓50强中,QFII新进持有的有奥普特、比亚迪、金山办公、迈为股份和分众传媒。(数据宝)

    3丨官方调查“学校强制实习”赚取人头费

    据中国之声报道,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指定工厂强迫学生实习,涉嫌从中赚取“人头费”。记者从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天上午,江苏省人社厅已派出工作组赶赴盐城调查,如查实将严肃处理,并将及时回应社会关注。

    4丨牧原股份:4月生猪销售收入79.24亿元 环比增长12.27%

    每经AI快讯,牧原股份公告,公司2021年4月份,公司销售生猪314.5万头,同比增长152%,环比增长11%;销售收入79.24亿元,同比增长98.6%,环比增长12.27%。其中向全资子公司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合计销售生猪18.8万头。2021年4月份,公司商品猪销售均价21.11元/公斤,比2021年3月份下降9.05%。2021年4月份,商品猪价格整体呈现震荡下行趋势。

    5丨“跨境理财通”细则发布:总额度1500亿,单个投资者额度100万

    5月6日,广东六家“一行两局”金融监管机构就《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细则》提出,“北向通”跨境资金净流入额上限和“南向通”跨境资金净流出额上限均不超过“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总额度。目前,“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总额度暂定为1500亿元人民币。另外,“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对单个投资者实行额度管理,投资额度为100万元。港澳投资者可以购买内地银行非保本净值化理财产品,但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除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凯普生物:股东云南众合之减持计划到期,减持股份数量359.01万股

    下一篇

    东兴证券维持分众传媒强烈推荐评级:受益于新消费崛起,数字化深化楼宇媒体业务优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