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因涉嫌新闻敲诈,微信公号“西安土地”被关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6 18:47

    每经编辑 王鑫

    5月6日,陕西西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微信公众号“网信西安”通报,近日,根据举报线索,西安市网信办依法协调关闭了涉嫌新闻敲诈,非法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微信公众号“西安土地”

    经查,该账号运维团队长期关注西安市房地产市场运营情况,发布未经证实的房产信息博取关注、吸粉引流;刻意收集房地产开发商负面信息,以删帖为由索取好处费,扰乱西安市房地产市场和网络传播秩序,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市网信办报请上级网信部门依法予以关闭。

    西安市网信办将严格落实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法律法规,持续打击新闻敲诈、违规自采、恶意营销、造谣传谣等违法违规行为,为网民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各平台账号持有人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落实法律法规,规范网络行为,守法合规运营,为维护良好网络生态作出贡献。

    欢迎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积极举报违法违规线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德邦股份:截至4月28日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占比83.67%

    下一篇

    东方证券维持美亚柏科买入评级:业绩符合预期,大数据产品能力逐步提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