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宁夏区域股市周报:总市值跌4.37% 晓鸣股份跌8.72%排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7 14:49


    每经AI快讯,截至2021年5月2日,宁夏共有A股上市公司15家,板块总市值为1724.00亿元,全国排名第30位,较前一周减少79.03亿元。宁夏板块市值最大的是宝丰能源,市值1188.74亿元。

    4月第5周(2021年4月26日~2021年5月2日),宁夏股中,东方钽业市值增长最多;宝丰能源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东方钽业,上涨幅度为4.85%;跌幅最大的是晓鸣股份。

    当周,宁夏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市值跌79.03亿元,总市值全国排名第30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5月2日,宁夏板块总市值为1724.00亿元,较前一周1803.03亿元,缩水4.38%(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4月第5周宁夏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30位。相比第29名西藏,少了327.89亿元。从区域来看,宁夏板块总市值西北排名第4。(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宁夏15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化工、公用事业、建筑材料。

    据统计,与西藏相比,宁夏上市公司总数比西藏少5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比西藏多1家;科创板公司数量与西藏持平;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西藏多1家。

    宁夏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银川(9家),其次是石嘴山(3家)、吴忠(2家)、中卫(1家)。

    4月第5周,宁夏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宁夏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245.78万融资净买入宁夏股,晓鸣股份最受追捧

    先看融资资金,4月第5周,宁夏板块融资净买入总额为245.78万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宁夏股是晓鸣股份,金额是269.68万元。

    再看北向资金,4月第5周,宝丰能源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29%。

    主力资金方面,4月第5周,东方钽业净买入额居首位,为1697.84万元,其次是*ST环球(47.99万元)。

    宝丰能源市值1188.74亿元,排宁夏股第一

    截至5月2日,宁夏板块市值最大的是宝丰能源,市值最小的是*ST环球。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东方钽业,增长1.76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宝丰能源,缩水60.13亿元。

    相比前一周,新日恒力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6;东方钽业名次前进2位,上周排名第7。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5月2日,宁夏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4.37%(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30位。

    从图中看到,涨幅最大的是东方钽业,上涨幅度为4.85%。涨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化工。

    从图中看到,跌幅最大的是晓鸣股份,下跌幅度为8.72%。跌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公用事业、建筑材料、农林牧渔。

     

    机构调研数据来源:Wind

    (记者 任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专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桑百川:推动自贸港建设,要加快资金流人流货物流在海南聚集

    下一篇

    眼科医疗板块持续下挫,兴齐眼药跌超7%,爱尔眼科跌近4%,景峰医药、爱博医疗、冠昊生物、昊海生科跟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