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6月1日起施行;蓝色起源公司拟于7月开启亚轨道“太空游”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6 16:12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6月1日起施行

    每经AI快讯,工信部印发修订后的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自6月1日起施行。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严禁增加钢铁产能总量。未完成钢铁产能总量控制目标的省(区、市),不得接受其他地区出让的钢铁产能。长江经济带地区禁止在合规园区外新建、扩建钢铁冶炼项目。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置换比例不低于1.5:1,其他地区置换比例不低于1.25:1。

    2丨整点投资丨德国交易的BIONTECH跌幅一度高达19%

    每经AI快讯,香港恒生指数收涨0.77%,复星医药跌14%,康希诺生物跌15%。

    欧股主要股指高开,德国DAX指数现涨0.44%,在德国交易的BIONTECH跌幅一度高达19%。消息上,拜登政府当地时间5月5日发表一项决定,表示美国将放弃新冠肺炎疫苗的知识产权专利。

    美股疫苗板块盘前普跌,BioNTech跌2.7%,辉瑞跌1.7%,强生、阿斯利康微跌。

    3丨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8962.7万剂次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消息,截至2021年5月5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8962.7万剂次。

    4丨蓝色起源公司拟于7月开启亚轨道“太空游”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创建的蓝色起源公司5月5日说,拟于7月20日开启首次亚轨道太空旅游,并将就飞行器上的一个座位发起为期5周的线上竞拍。

    5丨25年来北约在欧洲规模最大军演开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多国25年来在欧洲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欧洲捍卫者”当地时间5日在爱沙尼亚开始。爱沙尼亚国防军总部方面称,在该国举行的军演名为“迅速反应”,是“欧洲捍卫者”演习的开场部分,将有约2500名爱沙尼亚、美国和英国士兵,20多架飞机和25架直升机参加。 “欧洲捍卫者”军事演习将是美国等北约多国25年来在欧洲最大的军事演习,将在16个欧洲国家进行,约28000名军人参加。(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杀伤力太大:6000万股网下限售股解禁,中金公司A股上市后首次吃跌停!分析师:建议关注公司H股

    下一篇

    非法敛财超20亿元!向官员行贿900多万,圈地霸路,垄断地方用水用电…这个黑社会最高获刑25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