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珠穆朗玛峰上出现新冠疫情,17名登山者确诊!网友:病毒会不会一直在珠峰存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6 13:02

    每经编辑 姚祥云    

    据海外网,位于尼泊尔境内的珠穆朗玛峰大本营已有至少17名登山者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大本营中的登山者和医生透露,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状。

    综合印度《印刷报》及英国广播公司5日报道,尼泊尔喜马拉雅救援协会官员夏尔巴表示:“我们从首都加德满都的医院收到了17名登山者感染新冠病毒的报告。我们现在要求探险队在把生病的队员送往加德满都前,先让我们了解情况,以便知道发生了什么。”

    夏尔巴在珠峰大本营诊所的同事凯雷尔医生称,出现持续咳嗽和发烧等感染新冠病毒症状的人数每天都在增加,医务人员要确保有症状的人得到隔离。一支探险队的队长也告诉媒体,虽然登山者出现咳嗽的症状很常见,但现在有人还出现发烧、身体疼痛等其他症状。

    BBC称,最近几周,尼泊尔的新冠病例数急剧上升,感染率也是印度邻国中最高的。登山界人士担心,如果疫情在珠穆朗玛峰上严重暴发,将造成“毁灭性的后果”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央视新闻,尼泊尔卫生与口部当地时间5月5日下午公布统计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尼泊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659例,新增死亡病例58例,两项数据再次刷新了尼泊尔发生疫情以来的最新纪录。这也是尼泊尔单日新增病例数首次超过8000例,更是连续4天刷新单日新增病例数的纪录。

    加德满都一所公立医院负责透露,他们的液氧只够用到5日结束。氧气短缺、遍地焚尸。有专家表示,尼泊尔正在变成一个“迷你印度”。据中国新闻网,由于疫情恶化迅速,尼泊尔方面宣布,5月6日起停飞所有国际航班停飞措施将持续至本月14日。

    网友们纷纷表示担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中国新闻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午时丨默克尔:和中国对着干,很多全球性问题都不可能得到解决;特斯拉年内或将上线数据平台,车主可自由查看

    下一篇

    每经IPO周报第10期|上周IPO再被否一家 科创属性成审核新重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