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股20CM跌停,近14万名股东“躺枪”!还有3家公司年报“难产”,13万股东彻夜难眠…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6 12:13

    每经编辑 杜宇

    五一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ST腾邦就来了个20%的“一字”跌停!除了*ST腾邦,ST联建、*ST赛为也是20%的跌停!其中*ST赛为是第二个“一字”跌停了。

     

    上述3家ST上市公司股东是分别为,50287户、32140户、56333户。三家股东数合计为138760户

    腾邦国际发布关于公司被债权人申请破产清算的提示性公告

    *ST腾邦4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腾邦国际于2021年4月29日收到深圳中院送达的(2021)粤03破申242号《通知书》及《破产申请书》。《破产申请书》称,申请人深圳市口岸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口岸国旅”或“申请人”)以腾邦国际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深圳中院申请对公司进行破产清算。

    申请人的上述申请能否被法院裁定受理,以及公司能否被深圳中院裁定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尚存在不确定性。如果公司破产清算申请被法院受理,公司将进入破产清算程序,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0.4.1条第(七)项的规定“法院依法受理公司重整、和解和破产清算申请”,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叠加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腾邦国际于2021年4月30日披露了2020年年度报告,因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10.3.1 条第(三)项的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了“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公司股票于2021年4月30日停牌一天,并于2021年5月6日开市起复牌,公司股票自2021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腾邦国际”变更为“*ST腾邦”。

    连续三年亏损联建光电终被“ST”

    4月29日晚间,联建光电披露了2020年年度报告。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联建光电营收为11.35亿元,同比下滑62.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虽然较上年度的-13.81亿元增长77.13%,但仍报亏损3.16亿元。

    同日发布的公告也显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 9.4条的规定,鉴于联建光电最近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均为负值,且最近一年审计报告类型为带“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之审计报告,联建光电股票交易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联建光电股票在2021年5月6日开市起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联建光电”变更为“ST 联建”。


    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赛为智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4月29日,赛为智能发布了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暨停牌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10.3.1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上市公司出现“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的情形,其股票交易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此外,赛为智能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950.46万元,同比增长22.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08.5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771元。

    股东炸锅

    五一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吃”了个20%跌停,股吧里一片哀嚎:

    *ST腾邦股吧


    *ST赛为股吧

    ST联建股吧

    值得注意的是,4月30日是年报法定披露的最后日期,然后还是有3只股票过了期限还没有发布2020年年报,这3位就是易见股份、*ST北讯、*ST斯太,最新股东户数分别为5.4万户、3.47万户、4.28万户;3只股票合计股东户数13.15万户。

    *ST北讯:会计事务所不干了

    *ST北讯本就是个问题公司,因公司2018年、2019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在2020年6月就已经被暂停上市。暂停上市前的收盘价位1.22元,较2018年2月的28.5元高位(前复权)暴跌了95.72%;最新市值只剩13.26亿元。

    对于年报无法按期发布的原因,*ST北讯表示,公司于2021年4月26日收到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的解除业务约定通知函,2021年2月1日中兴华与公司签订的《2020年度年报审计业务约定书》自公司收到上述通知函之日解除。

    因中兴华未能及时书面通知公司解除业务约定,使公司无法按照规定披露定期报告。由于未能按照预定时间披露年报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公司董事会现特向广大投资者致歉。

    *ST斯太:财务造假早已收到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ST斯在年报难产之前,该公司就已经收到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告知了。

    4月20日公告称, 2021年3月31日,*ST斯太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2014年至2016年年度报告的财务数据存在虚假记载。

    公司2014-2016年连续三年净利润实际为负,根据公司披露的2017-2019年年度报告,2017-2019年净利润均为负,导致公司2015年至2019年连续五年净利润为负,因公司存在连续四年净利润为负,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强制退市。

    2021年4月19日,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事先告知书》。因此,公司股票可能因存在应当终止上市的情形而不符合恢复上市条件,公司股票可能退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在被告知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后,*ST斯太又没法按期发布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更是加剧了退市,又多了一重触发退市。

    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三个会计年度经 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公司股票于2020年7月6日起暂停上市。若公司不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触发了退市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将对公司股票终止上市事宜进行审议,作出独立的判断并形成审核意见,深交所将根据审核意见,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易见股份:函证回函较低无法按期发布

    而在2020年刚刚实控人变更为云南省国资委的易见股份,也“出事”了,部分高管频频辞职。然后公司多项会计科目函证回函比例较低,部分回函比例未达函证总金额20%,导致年度报告的审计工作进度未达预期。年报也未能在4月底之前发布,难产了。

    而就在4月28日,易见股份就提前发布了无法按时披露的预警公告,然后易见股份股价连续3个跌停。

    然后到最后一天真的发不出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了。然后在5月6日开始停牌。

    如公司股票在停牌2个月内仍无法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的,则公司股票将在停牌2个月届满的下一个交易日披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并自下一个交易日复牌,并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如公司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2个月内,仍未能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的,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

    面对自己买入的股票遭遇重大利空,有网友在股吧表示,寝食难安,度日如年只能无奈和悲哀等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基金报、上市公司公告、东方财富网股吧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英国将加速研发针对变异新冠病毒的疫苗

    下一篇

    特斯拉年内或将上线数据平台 车主可自由查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