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7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美国3月份与中国贸易逆差达369亿美元;“双突变病毒”在印度南部多邦加剧传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5 09:00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美国3月贸易逆差达74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与中国贸易逆差达369亿美元

    每经AI快讯,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5月4日发布数据显示,美国3月贸易逆差创历史新高,由2月份的705亿美元扩大至74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数据相比,2021年3月美国出口额下降了210亿美元,进口额上升了622亿美元。3月份美国与中国的贸易逆差最大,增加了67亿美元,达到369亿美元。(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安信证券:大盘将继续处于震荡格局 市场主要围绕高景气线索展开

    每经AI快讯,安信证券研报指出,当前市场没有系统性风险,大盘将继续处于震荡格局,市场主要围绕高景气线索展开。震荡市的核心思路在于不轻易追高,但如果真的发生大幅调整了则要变得积极。在配置思路上,应该围绕高景气线索,品种上要向二线品种和小赛道龙头延展。具体方向上,考虑三条主线:(1)持续高景气方向:电子、医药、机械、化工、电新、轻工等;(2)受益于疫情修复的行业如服务业等;(3)政治局会议特别强调的产业数字化方向:如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

    3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7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均为境外输入

    每经AI快讯,国家卫健委:昨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2例,天津1例,内蒙古1例,山东1例,广东1例,广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例(均为境外输入)。

    4丨埃及法院驳回“长赐号”船东公司解除扣押的上诉请求

    每经AI快讯,埃及媒体当地时间5月4日报道,当天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经济法院当天举行首次听证会,对“长赐号”的拥有者船东公司提出的上诉申请进行受理。法院在听取了船东公司律师对扣押决定的上诉申请后,最终驳回了其关于解除对货轮进行扣押的上诉申请。此前,由于未能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船东公司与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在支付赔偿金问题上陷入僵局。(央视新闻)

    5丨印度新德里医疗资源挤兑严重,“双突变病毒”在南部多邦加剧传播

    根据印度卫生部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7229例,累计确诊超过2000万例,达到20282833例。印度医疗系统正面临着巨大压力,首都新德里等地出现了严重的医疗资源挤兑情况。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细胞和分子生物中心的科学家表示,在印度南部的一些邦,此前被媒体称为“双突变病毒”的新冠病毒变异株B.1.617已成为当地传播的主要变异毒株。(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安信证券:大盘将继续处于震荡格局 市场主要围绕高景气线索展开

    下一篇

    5月5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现跌0.4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