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玻璃大王”曹德旺出资100亿建福耀科技大学;谁造谣?BBC获800万英镑辟谣专款!俄外交部:美英有前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4 23:57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玻璃大王”曹德旺出资100亿建“福耀科技大学”,办学规模3000至5000人

    由“玻璃大王”、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创办的河仁慈善基金会计划出资100亿元,投入筹建“福耀科技大学”。据悉,学校性质为共同探索新型公办大学办学模式;办学发展思路上,基金会提出按照“高水平、小规模、应用型、国际化、市场化”办学理念,兴办理工类科技型大学。此外,河仁慈善基金会帮助学校与国内、国际一流大学开展合作研究及联合办学。
    另据福州新闻网报道,“福耀科技大学”初步选址福州高新区南屿流洲岛。学校办学规模3000至5000人,专业设置重点为目前国内相对弱势专业,各专业均配建标准实验室。(澎湃)

    2丨整点投资丨欧股全线收跌 德国DAX指数跌2.49%

    5月4日,欧股全线收跌,德国DAX指数跌2.49%,创五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法国CAC40指数跌0.89%,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67%。

    比特币跌破54000美元/枚,刷新日低,日内跌5.6%。

    3丨海南离岛免税两天卖出2.94亿元

    这个假期,海南依然是很多游客打卡购物的热门目的地。据海口海关统计,5月1日至5月2日两天,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2.94亿元,同比增长187.65%。今年五一,海南海口、三亚各个免税店都新增了部分品牌,并对热销商品提前备货。各免税店还推出加倍积分、发放代金券、打折等多项优惠活动。(央视财经)

    4丨谁造谣?BBC获800万镑辟谣专款!俄外交部:美英造谣有前科

    在七国集团外长会前夕,英国外交大臣2日宣称,已经为英国广播公司拨款800万英镑来应对包括来自俄罗斯方面的谣言。俄罗斯外交部指出,通过造谣为武装干预别国找借口,美国和英国是有前科的。(CCTV4)

    5丨5月4日重要新闻回顾

    外交部发言人就菲律宾高层涉华言论答记者问

    中国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投资目的地

    世贸组织总干事伊维拉宣布4名副总干事人选

    “练杭高速6车追尾致6死”事故原因公布

    美传染病专家赴印度感染新冠去世,此前已注射两针疫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谁造谣?BBC获800万镑辟谣专款!俄外交部:美英造谣有前科

    下一篇

    信安世纪: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无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