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冯柳等私募大佬4月密集调研,这些股成最大热门!5月机构要干大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4 19:30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何小桃    

    近期的A股市场,用“分化”已经不能准确反映市场的真实状况,用“割裂”来形容似乎更贴切:整个市场医美概念股一枝独秀,医药、锂矿、光伏、白酒等前期抱团股也此起彼伏,表现活跃。节后5月的市场,是否会走出“五穷六绝”的行情呢?我们不得而知,但是从机构投资者的行动来看,显然5月“有戏”。

    东方财富数据显示,4月机构合计调研20669次,较前期增长了16%,包括百亿私募高毅冯柳、邓晓峰、孙庆瑞在内的不少机构大佬都亲自带队参与调研。对于5月市场,有私募认为,单边市概率不大,震荡或成为常态,更多地应该关注市场的结构性机会。

    6359839882134220800.png

    4月机构调研数据暗藏玄机

    5月机构要干大事?

    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截至4月29日,4月机构合计调研20669次,较上月增加2899次,环比增长了16%。其中主板调研13316次,环比增加了3556次;创业板调研了5649次,环比增加了135次。值得注意的是,从接待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数量来看,环比出现下滑,4月有419家上市公司接待了机构的调研,较前期减少了60家。其中主板调研256家,较前期减少了23家。不过机构投资者对创业板的兴趣却在增加,4月创业板129家公司接待了机构投资者的调研,较前期增加了9家;

    从接待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所属的具体行业来看,计算机软件位居第一,其次是医疗器械,第三是电子设备制造,第四是食品。而在计算机软件板块中,科大讯飞接待了434家机构的调研,较前期增加了370家。其次是广联达,接待了331家机构的调研,较前期增加了41家。第三是奇安信接待了189家机构的调研,较前期增加了189家。此外,华宇软件、启明星辰、美亚柏科、博彦科技等个股接待机构的调研家数也位居前列。

    7097985983704557568.png

    部分百亿私募4月调研上市公司一览(数据来源:Choice)

    从单个上市公司接待机构调研的数量来看,最多的是广联达,在4月接待了470家机构投资者的调研,调研之后5日上涨超6%;之后是海康威视,接待了465家机构投资者的调研;第三的是科大讯飞,接待了434家机构投资者的调研;第四是歌尔股份,接待了405家机构投资者的调研。

    近期医药板块和新能源板块市场表现亮眼,相应的板块个股也吸引了不少知名机构前去调研。例如,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在4月21日,锂电池电解液龙头天赐材料获得了包括淡水泉、凯丰投资、高毅资产、盈峰资本等百亿级私募在内的335家机构的扎堆调研。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医美板块个股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同时受到印度疫情影响,医药医疗板块也格外受到市场关注,因此,相关的上市公司也颇受机构的青睐,例如近期包括南微医学、山河药辅、华东医药、普洛药业等药企受到了机构的密集调研。此外,高毅资产一季度也持有多只医药股,比如南微医学、爱博医疗、开立医疗、通策医疗、华熙生物、广誉远、康缘药业、柳药股份、羚锐制药、贝瑞基因、兴齐眼药等。

    6359839882134220800.png

    冯柳、邓晓峰、孙庆瑞亲自参与公司调研

    在4月的机构调研中,百亿私募马不停蹄、格外勤奋。淡水泉投资在4月合计参与了38家上市公司的调研;高毅资产旗下大将纷纷出马,在4月份合计调研了30家上市公司;北京星石投资在4月合计参与了24家上市公司的调研;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在4月份参与了14家上市公司的调研;北京源乐晟资产在4月也合计调研了9家公司。

    4月17日,高毅的冯柳、孙庆瑞一起参与了海康威视的机构调研,机构投资者对于公司提出的“未来三年是公司发展的一个机遇期,主要是看到AI落地”,以及大数据应用这些新兴业务的机会等较为关心,还对公司整体研发体系投入现在处于什么样的阶段等问题感兴趣。

    5034119735277885440.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

    孙庆瑞在4月22日亲自参与了华峰化学的调研,机构投资者对公司年报披露的氨纶产能利用率超过100%、目前是否还有库存等问题感兴趣。机构投资者还对公司10万吨一期去年已经投产、二期工程何时投产、后续30万吨的产能规划何时开始建设投产等问题进行了了解。华峰化学是全国最大的氨纶纤维制造企业之一,公司的基础化工产品己二酸产品为部分可降解塑料产品的原材料之一。此外,邓晓峰也亲自参与了中航机电的机构调研,机构投资者对公司在“十四五”期间主机厂销售模式和预售条件有无变化等问题较为关心。

    百亿私募北京源乐晟资产在4月调研了联创电子、江海股份、康斯特、锦浪科技、歌尔股份、中伟股份、东方盛虹、天奈科技、国盛智科等个股。其中曾晓洁和杨建海等核心人物一起调研了锦浪科技,该股在4月份合计上涨了36.17%,公司专注于分布式光伏发电领域,主要产品包含储能逆变器,主要应用于中小型住宅及社区需要光伏发电和离网储能的单相系统。

    6359839882134220800.png

    节后怎么走?来看私募怎么说!

    4月走完,5月到来,A股市场一直有着“五穷六绝”的股市谚语。那么对于5月市场走势私募机构是怎么看的呢?

    成恩资本董事长王璇告诉记者,今年年后市场经过回调之后,目前在箱体底部震荡。对于后续走势,我们认为今年CPI没有大幅上涨预期,经济平稳恢复,所以尚不存在流动性快速收紧的基础。应对策略方面,今年宏观环境对市场估值仍有压制,因此更倾向于高成长性且估值合理、后续空间较大的个股。近期部分高成长性公司超预期业绩公布之后,股价出现回调,或是较好的介入时点。行业布局方面,我们继续看好制造业、医药生物等板块。

    7797178922084763648.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

    沃隆创鑫投资基金经理黄界峰也持谨慎的观点,他表示,近期市场大幅分化,行情割裂严重,受印度疫情影响,医美、二胎、养老等概念叠加的医药股几乎一枝独秀,连续上涨,而其他板块不是震荡就是持续下跌,市场行情由医药股主导。因此,医药股权重占据半壁江山的创业板指数出现持续反弹趋势,但上证指数明显疲软,小盘股也跌跌不休,资金风险偏好较低。在当前存量资金博弈的情况下,市场量能不足以支撑指数持续上涨,热点持续性较差,无法形成合力,故随着一季报披露结束,市场大概率将震荡回落。投资者也应保持谨慎,切勿盲目追高,可等待市场环境明显趋暖后再进行布局。策略上,可继续关注受益全球经济复苏、业绩持续高增、具备估值优势的医药、顺周期等景气赛道核心标的。

    在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夏风光看来,随着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逐步披露完毕,市场出现一个不太好的现象,就是业绩“见光死”,如果业绩不及预期,则股价容易出现“崩盘”。这一现象说明市场的价格预期已经达到一个高位,盈利的增速无法追赶上估值抬升的速度。在一定程度上,当前的市场环境有些类似于2009年下半年,市场的震荡逐渐成为常态,单边市出现的概率不大,所以应更多地关注市场的结构。从基本面看,对顺周期的行业如化工、大宗商品、能源等较为有利,服务业、银行等也有机会。各国央行在大力倡导基建、制造业以提振经济的同时,货币政策转向也会比市场预期的更慢,所以结构性的行情仍然是可以值得期待的。

    (文章内容、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记者|杨建 编辑|何剑岭 何小桃 杜波

    230713001559395328.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菲律宾外长发布带脏字言论,中方驳斥

    下一篇

    紧急提醒!多地已发布预警!最近这两种海鲜千万不要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