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盖茨夫妇离婚1300亿美元身家或被平分;联手华为卖车,这公司董事长只有32岁!“85后”执掌91家A股上市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4 19:00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盖茨夫妇离婚1300亿美元身家或被平分,超级富豪离婚代价有多大?

    5月3日,据外媒报道,盖茨夫妇发推特宣布27年婚姻生活画上句号。盖茨夫妇目前暂未公布财产分割具体细节,据媒体曝光的离婚文件显示,两人并未签署婚前协议,女方在离婚申请中也未要求支付配偶赡养费。盖茨夫妇所在居住地华盛顿州属于“共同财产州”,法官通常将判决平分婚内财产,但夫妻二人也可通过协议达成财产分配的共识。而超级富豪离婚背后,往往都有着天价和解协议。(新京报“我们视频”)

    2丨整点投资丨比特币涨幅暂跌1.39%

    英镑兑日元刚刚触及152.00关口,最新报152.00,日图涨0.19%。

    比特币涨幅暂跌1.39%,报56360美元/枚。

    3丨缅甸东枝和仰光先后发生炸弹袭击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5月4日上午10时许,缅甸掸邦首府东枝的一家通讯公司门前遭到炸弹袭击。中午12时许,缅甸仰光莱达亚镇区一座学校门前遭到炸弹袭击,而莱达亚镇区也是目前处于军事管制的镇区之一。到目前,在这两起炸弹袭击中,暂无人员伤亡,军警已对爆炸现场进行封锁,并展开调查。当天凌晨,缅甸第三大城市毛淡棉也遭到了两次炸弹袭击。近一个月来,缅甸各地已发生爆炸事件数十起。(央视新闻)

    4丨世贸组织总干事伊维拉宣布世贸组织副总干事人选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5月4日,世贸组织总干事伊维拉宣布4名副总干事人选,他们是:来自中国的张向晨,来自美国的安杰拉·埃拉德(AngelaEllard),来自法国的让-马里·波冈(Jean-MariePaugam),来自哥斯达黎加的安娜贝尔·冈萨雷斯(AnabelGonzalez)。(央视新闻)

    5丨联手华为卖车,这公司董事长只有32岁!“85后”执掌91家A股上市公司……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A股市场,目前已有91位“85后”上市公司董事长,其中“90后”有23人。他们是A股市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91位董事长所在公司多数来自传统制造业。目前,60位董事长带领公司去年实现盈利,仍有不少董事长执掌的公司去年业绩不佳。这些青年董事长仍需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奋斗。

    32岁的张正萍执掌的小康股份市值达625.71亿元。小康股份2020年业绩不佳,亏损17.29亿元,但公司牵手华为推出新车,最近在二级市场颇受资本青睐……

    从学历来看,91位董事长中,除去1位董事长学历不明确,1位董事长为高中学历,45位董事长为本科学历,44位董事长为研究生学历。从市值来看,91家公司多数属于小市值公司,其中63家公司市值低于50亿元。(中国证券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马来西亚雪兰莪州6县升级防疫管控限制

    下一篇

    有人做代理做到买下东家公司,有人一年领薪1元,青年节聊聊A股青年董事长的故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