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000万例!多位病患因氧气不足死亡,医生哽咽:我们是拯救者,而不是谋杀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4 12:40

    每经编辑 胡玲

    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4日8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7229例,累计确诊超2000万例,达20282833例;新增死亡病例3449例,累计死亡222408例;累计治愈16613292例;现存确诊病例3447133例。

    数据显示,5月4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是印度连续第13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保持在30万例以上。新增确诊病例数快速飙升,导致印度多地的重症病床、医用氧气、呼吸机等医疗资源告急。印度政府也正在采取措施加紧应对当前危机。

    另据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公布的数据,截至5月3日,印度全国累计进行新冠病毒样本检测超2.93亿份,3日当天检测新冠病毒样本超166万份。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恶化,印度多地医用氧气告急,许多新冠肺炎患者因无法获得氧气而不幸死亡。印度新德里巴特拉医院已有45年医龄的医务主任古普塔在接受外媒采访时不禁哽咽。

    新德里巴特拉医院医务主任古普塔:今天(5月1日)已经有8名病患死亡了。

    就在刚才发生的,另外还有5人正在好转。他们或许会活下来,但也可能不会,这是因为在首都,作为生命线的氧气供应(严重不足)。我心中的悲痛无以言表,我们真的痛不欲生。我们是拯救者,而不是谋杀者,我们心中的悲痛真的无以言表,真的无法表达。

    就在上述采访一个多小时之后,古普塔提到的5名正在好转的新冠肺炎患者中,又有4人因氧气不足而死亡。

    印度疫情为何失控?新的变异病毒是不是罪魁祸首,又是否将影响疫苗效力都引发外界高度关注。与其他大部分国家一样,印度还未建立综合性的病毒溯源系统。尽管存在大量病例,但很少进行基因组测序,因此当前缺乏足够的全国数据进行科学分析。此前,印度上百名科学家在网上联名呼吁,要求政府公开重要的疫情数据,以便他们能更好地预测和控制疫情蔓延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央视网快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快讯 | 4月冯柳、邓晓峰等私募大佬多次出马调研,这几只股成大热门!

    下一篇

    宣称自家乳制品“能杀灭77.8%新冠病毒”?这家韩企遭罚,会长引咎辞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